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德芹:工作很忙但每天晚上都自我记录

2012年06月05日 10:53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1973年,他出生在贵州怀仁的一个山区,从茅台的一个技术员上升到车间主任到总经理助理再到茅台副总裁,习酒董事长。张德芹说,小时候家里穷,养成了干活快的习惯,“往往我把粪挑在山上回来了,我周边的大人还在吃饭。”他笑称,自己 急躁的性格跟这个也有关系。“去北大学习我前边走后边的人都跟不上。”

现在,不到40岁的张德芹掌控着年销售额近30亿的企业,并且踌躇满志,欢迎收看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茅台集团副总裁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看一个苦孩子的“疾走路”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最后一个问题,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现在一天的工作是怎么样安排的?还是那么忙碌?您怎么样分配这个精力,我们知道在为了接受我们这一次专访您今天凌晨一早坐航班从外地飞回来。

张德芹:事实上到一个小企业领导的时候,包括我经过很多的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的领导,实际上很多时间安排已经不是以他自己的意志为主了,你比如说昨天下午开个会你得去,或者说哪一个地方市场上有问题的时候临时的就会去,这种反而我觉得对我自身来说在公司那边,因为我都肯定会有一个安排,根据部门或许我们的领导之间相互的沟通过程中,觉得那些事情比较急需要去处理,这种情况会做安排,但是一般我会到每天晚上或许是下午下班之后会把一天干的工作主要的把它记录下来,那时候晚上更多的是看看书,还有就是因为做酒,陪客人喝酒,很多时候晚上喝酒醉了所以看不了的时候到三四点钟才醒,这种可能也比较多。

主持人:平常锻炼身体呢?工作的时候觉得劳累或者身体状况不好会锻炼吗?

张德芹:会,这个肯定。

主持人:有锻炼。

张德芹:一个是只要有聚会能不坐车的时候尽量不坐车,尽量走路。

主持人:喜欢什么样的运动?

张德芹:没有,我给你看这个过程是因为就是篮球、什么球都不太好,打打羽毛球,有时候就是走走路,爬爬山,但运动近两年都很少,因为他对条件环境要有选择性。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张董能够作客我们的总谈在线,接受我们的专访,与我们网友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包括习酒的文化和习酒的经营发展,我们希望下下次有机会能够在采访。

张德芹:好,谢谢。

主持人:谢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时候 主持人 张德芹 茅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