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八大将对“深水区”改革作出部署 加快解决民生问题

2012年11月07日 07:23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十八大将对“深水区”改革作出部署 加快解决民生问题

昨天,雪后京城,气温明显上升,人们在长安街党旗花坛前经过。近日,北京喜庆气氛浓郁,大街小巷装饰一新,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2000多名十八大代表全部抵京

大会热点前瞻: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对“深水区”改革作出部署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2000多名代表已齐聚北京。在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继往开来的盛会承载着亿万人民怎样的期待?

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绘制新蓝图

十八大和随后举行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怎样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

人们期待,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十八大报告中会有哪些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部署,是人们高度关心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会有哪些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会有哪些新拓展?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会有哪些新部署?

对“深水区”改革作出部署 加快解决民生问题

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难度加大,一些综合配套改革因为涉及深层利益格局调整而面临阻力。人民群众对深化改革有更高的期盼,盼的是改革能进一步破除束缚生产力发展特别是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盼的是改革能进一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盼的是人民群众能更好分享发展成果。

党的十八大,有望成为凝聚改革共识的新起点——改革必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改革必须更加注重结合顶层设计和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改革必须坚持中国特色。人们期待,通过十八大进一步将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

如何保证经济增长与收入增长同步,如何进一步调节行业收入差距、提高劳动性收入比重?人民期待着在十八大后这些问题的答案能更加明晰,真正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据新华社

1700多名境外记者采访十八大

较十七大时大幅增加 4场记者会时间确定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华春雨 王秀琼)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6日表示,截至目前,报名采访十八大的外国记者和港澳台记者人数达到1700多人,超过5年前采访十七大时的境外记者人数。

十八大新闻中心6日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招待酒会,欢迎前来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翟惠生说,为了给中外记者提供便利,大会新闻组专门成立了新闻中心。记者可以通过新闻中心网站提出对十八大代表的采访申请,还可以在此采集有关大会的广播电视公共信号、获取有关大会的实时新闻图片,并在通讯服务区域传输新闻稿件。

“相信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在新闻中心感受‘记者之家’的温馨与方便。”翟惠生说。

十八大新闻中心日前全面启用,新闻中心官方网站已公布关于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会,以及9日、10日、11日、12日在新闻中心举行的4场中外记者招待会的信息,不少中外记者已经开始在新闻中心忙碌地查找资料、提交采访申请,做各项报道准备工作。

-新闻背景

十八大代表平均年龄52岁

据悉,2200多名十八大代表的平均年龄为52岁。35岁以下的114名,占5%,比十七大时提高1.9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聚焦中共十八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