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生贤:中国在环境方面正处在敏感时期

2012年11月12日 19:05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 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经济社会事业已经大为发展,在环境方面正处在敏感时期。

周生贤说,近几年来,发生了一些如你所说的什邡问题、启东问题、PX问题,这个问题怎么看?我认为,从它的必然性来看,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出现一些环境问题,这是规律。当前,中国经济社会事业已经大为发展,在环境方面正处在敏感时期。

他说,中国社会如此之大,想找一两个典型说明某种问题,那很容易。我们要做客观分析,从必然性和偶然性上来分析。你刚才说的这个问题,大体上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未批先建,二是在环境影响评价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三是也有所在地政府的执政能力问题,四是有关重大项目社会风险评估的法律不健全、机制不健全。

我周生贤表示,们要从四个方面来采取措施:第一,加强依法环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行事。中国是法治国家,在环境影响方面也是有法可依的。第二,大力推进信息公开,把环境影响评价所涉及的信息,包括各级政府所做的承诺,全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第三,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力度,在让更多的人都知道上下功夫。第四,建立健全社会风险评价机制,从源头上预防突发事件。中央和国务院已经有了明确规定,凡是重大建设项目,都要进行社会风险评估。今后,环保部门将积极主动配合有关牵头部门,全力以赴,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做好社会风险评估。我相信,这些工作落实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这种情况会相对减少一些。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周生贤 环境问题 社会风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聚焦中共十八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