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公告:项俊波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辞任董事长

2011年10月28日 18:2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农行公告:项俊波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辞任董事长

项俊波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发布董事辞职公告称,“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项俊波先生请求辞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公告还称,项俊波的辞职当日生效。之前有消息称,项俊波将接任尚福林出任证监会主席。但各方对此消息,都无回应。

以下为公告全文: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辞职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家金融工作需要,项俊波先生请求辞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根据《公司法》、《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项俊波先生的辞职信于今日送达本行董事会并生效。项俊波先生确认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的辞职需要知会本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

本行董事会对项俊波先生任职期间为本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项俊波简历:

男,汉族,1957年1月6日生,重庆市人。法学博士。198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1994年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93.00——1996.00年任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

1996.00——1996.00,审计署管理指导司副司长。

1996.00——1999.00,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

1999.00——2000.00,审计署人教司司长。

2000.00——2002.03,审计署人事司司长、党组成员。

2002.03——2004.07,审计署副审计长、党组成员。

2004.07——2005.08,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05.08——2007.06,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期间:兼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主任、党委书记)。

2007.06——2009.01,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9.02—— 至今,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 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2011年8月兼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项俊波 董事会 公司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