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辞职 明日空降任保监会主席

2011年10月28日 19:26
来源:一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辞职 明日空降任保监会主席

(项俊波 资料图)

10月28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有关渠道获悉,29日下午保监会将召开干部大会,由中组部宣布保监会主席人事任免。

第 一财讯:10月28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有关渠道获悉,29日下午保监会将召开干部大会,由中组部宣布保监会主席人事任免。

据可靠消息,在明天召开的大会上,将由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到会宣布,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吴定富退休,由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接任主席、党委书记。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28日晚间公告称,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项俊波已经辞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公告称,辞职于10月28日生效。

现年65岁的吴定富,阅历丰富,历任湖北省广济县副县长、县长、县委书记,湖北省黄冈地区行署副专员,湖北省审计局副局长、局长、湖北省审计厅厅长、国家审计署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中纪委委员、中纪委常委、中纪委秘书长等职。1998年11月保监会成立后,出任第一副主席,2002年10月起,接替马永伟任保监会主席至今。

吴定富执掌保监会九年期间,国内保险业发展了巨大变化。截至今年上半年,保险业总资产达5.75万亿元,有7家保险公司资产规模超过千亿、2家超过五千亿、1家超过万亿;在金融市场和国际保险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吴定富执掌保监会期间,通过了《保险法》以及《保险法》的修订,不断拓宽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目前保险机构已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

接任者项俊波1957年1月出生,阅历极富传奇色彩,当过知青,在老山前线打过仗、当过诗人、先后参与创作多部影视剧剧本。

项俊波198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系,1994年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93年起,项俊波先后任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审计署管理指导司副司长、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审计署人教司司长、审计署人事司司长、审计署副审计长等职。2004年7月,他接替适龄退休的刘廷焕出任人民银行副行长,2005年至2007年,兼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主任、党委书记。

2007年,项俊波调任中国农业银行任行长、党委书记,2009年2月至今,出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项俊波执掌农行期间,带领农行完成股改,实现上市,为国有四大行股改上市划上圆满句号。2010年7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项俊波接任保监会主席,正值“十二五”开局之年。根据保险业“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保险业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行业发展方式为主线。项俊波执掌保监会之后,将面临带领保险业,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大力提升保险业综合竞争能力、建立健全风险防范体系等重任。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29日证监会、银监会主席人事任免亦同日宣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审计署 中国农业银行 主席 项俊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