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力军:近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与中美战略对话有关

2012年05月03日 13:15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今晨力军观察第十二期

1、食品、饮料行业销售费用最多的十家上市公司,2011年在广告方面的花费就已经接近一百亿元,有的公司广告投放甚至超过净利润一倍多。食品饮料行业是不是必须依赖广告营销、“不吹就不行”?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表示,在当今的信息时代,无论是食品饮料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通过广告宣传打品牌效应无可厚非,但问题是如果企业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广告宣传,虽然短时间内的确能够取得一定的广告效应,但在短时间轰炸出的“名牌效应”,如果没有“真材实料”,未必能给企业创造出强势品牌,消费者都明白,“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企业投放的广告费用都会折算到销售的商品中,最终还得消费者买单。过度的广告宣传在名不符实后失去的是消费者的信任,最终受伤的是企业本身。想当年央视的广告“标王”孔府宴酒、秦池酒等名躁一时,但最后由于名不符实还是走向衰落就是证明。

2、国际劳工组织:目前全球大约缺少5000万个就业岗位,新一轮全球就业危机正在显现,全球失业率2013年可能升到6.2%,15岁到24岁的年轻人“最受伤”。全球失业率上升的势头还要持续多久?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表示,全球失业率上升的根本原因在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从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给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并没有过去,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仍然存在,加之欧债危机不断恶化。正是由于欧美等发达经济体陷入经济危机,需求萎缩,使发展中经济体也受到影响。因此,全球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受阻必然造成失业率上升。在全球失业率上升的大背景下,年青人的就业更趋艰难,去年英国伦敦爆发骚乱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年青人失业所导致的。据称,参加骚乱的人中有超过70%是失业的年青人。增加和保障就业是世界各国政府都非常重视的问题,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但从目前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看,全球就业形势并不乐观,在全球经济形势没有完全摆脱危机的情况下,全球失业率上升的趋势还会持续。

3、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670,升破6.27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这是否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之后,仍然没有摆脱单边升值的趋势?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表示,伦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是有助于维护人民币汇率的正常浮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稳定,但并非是说从此后,人民币就不会单边升值了。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27恐怕与近日中美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美国财长盖特纳在来华参加战略与经济对话前仍高分贝地喊话,压中国加快银行体系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币值等,这为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增加了预期。但汇率有升就会有降,货币的币值从根本上说与经济走势有关。可以预料,未来的一段时间,人民币双向波动将会增强,这也意味着企业需要更多地对人民币外汇交易进行风险管理,并采取相应的对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人民币外汇交易 人民币汇率 张力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