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色股份:业绩将爆发增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2011年08月25日 08: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中投证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中投证券机构主页>>

中色股份

代码:000758收盘价:28.96元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中色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69亿元,同比增长60.90%;实现营业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902%;实现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404%;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17元,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明显增长主要受益于稀土价格的大幅上涨。

公司有色金属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该业务仍然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构成部分。上半年公司生产铅锌精矿含铅锌3.81万吨,去年同期为4.37万吨;生产锌锭及锌合金5.9万吨,去年同期为4.8万吨;生产稀土氧化物1091.57吨,去年同期为1101吨,受稀土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且铅锌产品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有色金属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61亿元,同比增长47%。

对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中投证券依然认为各项业务均有明显的看点和业绩贡献点:

从铅锌铝板块看,目前敖包矿与白音诺尔矿生产较为稳定,潜在增量在于公司在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地区拥有多个采矿权,未来资源储量有望增加。另外,公司老挝铝土矿的开发利用也将成为未来盈利增长点。

稀土板块方面,国内南方稀土的整合以及公司与宜兴新威集团的合作仍是未来重要的看点和业绩爆发点所在。装备制造与工程承包业务稳定且互相促进发展。公司资源扩张的能力仍是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基础。自身很强的资源获取能力以及强大的集团背景使得公司在资源获取方面具有同行业企业难以企及的优势。

中投证券维持公司2011年~2013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为0.33元、0.45元和0.61元,考虑到公司当前在稀土产业整合的重大、实质进展,以及一旦稀土上游领域突破,公司业绩将爆发增长,因而维持“强烈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中色股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