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发展员工平均年薪27.8万元 行长理查德达869万

2012年03月14日 10:38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融机构员工高薪,似乎一直为人津津乐道。前不久披露的深发展年报显示,该行平均年薪约27.8万元。

2011年首份上市银行年报于日前公布,深发展A(000001.SZ)2011年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合并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较上年增长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2.8亿元,较上年增长65%。

相比于100多亿元的利润,深发展员工薪酬更引人关注:2011年全年,该行支付员工薪酬51.6亿元,平均年薪约27.8万元。24名高管平均年薪为174万元,其中行长理查德年薪达到869万元。

而与上述数据形成对比的是,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4万元,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2.18万元。

一位国有银行人士表示,即使是在股份制银行中,深发展的收入也算是高的。一般来讲,拥有员工数量更多的国有大行,其人均收入普遍要低于股份制银行。

工商银行为例,2010年,该行应付职工薪酬203亿元,工行员工39.7万人,这意味着人均年薪约为5.1万元;如果算上3.7万名劳务派遣用工在内,年薪更是拉低至4.7万元。

“与大部分行业相比,银行相对收入确实要高些,但银行员工,特别是基层员工付出的劳动也相对较高。”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坦承。

日前,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在和媒体记者交流时也曾表示:“每天辛辛苦苦工作十多小时,管理1万多亿总资产,而总资产利润率才1.04%。”

据有关媒体报道,高盛集团2010年每人平均薪酬43.07万美元(约270万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深发展 年薪 员工薪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