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信信托董事长:中国信托业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2012年06月26日 16:28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景在出席论坛时表示,发达国家资产信托规模往往超过GDP总量,而中国从广义上来看信托资产规模,仅仅占16%左右,如果再狭义一点仅有10%左右。她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个人财富增长,中国信托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6月26日,2012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管理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经济转型中的上市公司战略再造”。

以下为文字实录:

罗周:请问张总,特别是在去年以来,信托产业是处于发展的快速时期,我们看到信托的资产管理规模,它的渠道,它所借助实体经济的能力,去年发展应该是属于一个特别的时期。我想请问张总,在未来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托市场里面,公司的董事会怎么样去更加锐利进取去把握公司市场以及它所产生的机会?

张春景:首先感谢《理财周报》组织这样一个活动,同时我也感谢组委会把我们安信信托评为最佳董事会,我觉得这个评选本身就是创新,为什么呢?我觉得从一些具体条件去拿到桌面上的话,我一直认为是受之无愧的。因为我们这个董事会是处在重组过度期的董事会,无论在法人结构上还是整个管理层上,都不会特别的完整,虽然我们这么多年,从2007年以来,一直以复合增长率130%的速度进行增长,给了广大投资人比较好的一个回报,但是在这一点我还是有自知之明。

我们董事会成员数不够的,我们公司在目前没有总裁,也没有副总裁,也没有财务总监,整个决策机制,六年来都是一个沿袭决策的机制。公司这么几年,一步一步的发展,就是在这两年领导核心组织下,带领着团队一步一步走过来。所以说谈到安信的发展,它是一个凤凰涅磐的过程。所以在这里,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再展开了。

按照主持人所提的问题,作为信托公司,我们董事会这么几年来,一直都是秉着以诚为本,以信为本,信托,信托必须是诚信的。在这种情况下,这几年的发展,也就是基于整个主体的创新,创新求发展,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刚刚我给大家介绍了,本身我们这样一个管理的构架就是一种创新。所以,信托这种功能,本身也是当前在金融四大支柱产业当中,与银行、保险、证券相比,它是有它特殊功能的,比如说在个人理财方面,它很独特,我们国家体制是分业经营和监管的,这三者之间有严格的政策因素,而信托投资经营范围本身也是多层次的,就像我们会议的主题一样,它可以涉足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以及产业市场,是目前唯一准许同时在证券市场和金融领域投资的。

所以我们的战略再造能力和优势,信托行业是具备明显的优势,尤其是这些年规模上有了不断的扩大,但尽管如此,和国际相比,像美国和日期,他们国家资产信托规模,都超过整个国家GDP的总量,而中国从广义上,信托资产这个规模,仅仅在16%左右,如果再狭义一点,可能就是在10%左右。这说明我们国家信托的行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个人人均收入财富增长,中国信托业的发展,同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但是作为安信信托微观上来讲,我们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也是我们这次会议提出来的,也就是战略再造问题。本着战略再造,我们董事会可能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正在制订一系列的战略规划,要把我们这种可持续的发展作为一种成长来整个设计和规划。我们企业整个董事会,实际上在这个过渡时期内,带领我们团队,才取得了五年多来持续的发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caozhen] 标签:信托 安信 发展 董事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