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交易所新规或是管理层驱赶资金从垃圾股转战蓝筹股

2012年07月31日 07: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市场极度低迷,“看不见的手”尚未出招,“有形之手”已按捺不住。

鼓励价值投资、摒弃垃圾股,本是监管层还原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资本市场的美好愿景。无奈,有形之手太长,最终恐怕会事与愿违。

股民们的抱怨来自于交易所规则的朝令夕改。上交所周末突然出台的“风险警示板”,虽然只是征求意见,但未来可能出现的“只许下不许上”的交易规则,导致昨天ST类股票大面积跌停。投资者不能接受的是,买入的时候是一种预期,突然有一天规则变了,变成另一种可怕的预期。

改变预期的还有暴跌中的B股们。长期以来,相关政策的缺失,已经使B股市场的发展几乎停滞。还在里面的,多是一些对B股市场抱有最后一丝改革期望的中小投资者。但谁能想到,B股公司竟愿意以“股价跌回面值”这种极端的方式摘牌!

有业内人士猜测,交易所新规或许是管理层驱赶资金从垃圾股转战蓝筹股。但这种以牺牲一方利益维护另一方利益的极端粗暴方式,显然不可取。如此行政调控,只能给人留以话柄。其实,监管层要做的,是制定公平交易规则,严肃查处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看得见的手”不能动不动就变成一只“闲不住的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看得见的手 B股市场 垃圾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