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股再跌停:小散们表示伤不起 七成网友不赞成新规

2012年08月01日 07:29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ST股再跌停:小散们表示伤不起 七成网友不赞成新规

在过去的一周里,曾经的分红标兵闽灿坤B连续跌停,带领B股市场全线杀跌。面对数只面临退市风险的B股,股民议论:持有闽灿坤B的三万多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谁来维护?有投资者建议监管层:将“在网上回答投资者热点问题”的热情拿出来,彻底解决B股问题,或者说是切合实际地考虑一下“小散”利益如何保护。

绩优B股跟着缩水 投资者呼吁保护“小散”

“被ST股和B股闹的,我们都无心关注‘钻石底’了。”昨天,国信证券平安大街营业部的一位投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是绝对的价值投资者,手里没有任何ST类股票,但被闽灿坤B(200512)牵连,手中的绩优B股一周缩水超过20%。

投资者所说的绩优B股,是去年每股收益高达1.93元的山航B(200152)。B股指数一周跌幅超过11%,山航B也从8.27港元跌至6.56港元,累计跌幅超过20%。

“如果我手中拿的是垃圾股也就罢了,离退市八竿子都打不着的股票,却因为退市规则的修改严重误伤。请问,一个拥有上千只股票的交易所,交易规则出台前是否经过严密的考虑?”这位投资者愤慨地表示,持有闽灿坤B的三万多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谁来维护?

近七成网友不赞成新规 质问为何不“新老划断”

昨天,两市交易的111只ST股,仍有多达96只继续跌停。尽管有消息称,上交所拟推出的风险警示板明年才能实施,并且ST股新老划断后才能定去向,但持有ST股的股民们,显然更希望将这些烫手的山芋早日抛出。

在微博上,一位名为扬韬的投资者称:“垃圾股就不是股票了?这也是监管层审批过,又持续监管、交易后形成的历史问题。目前两市还在交易的ST类股流通市值接近2000亿元,而一个政策调整,每天损失100亿,为什么不新老划断或缓冲一年以上?”

网络调查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超过8600名网友参与调查,超7成投资者并不赞成风险警示板。但同时有67.3%的投资者表示,自己将不会购买ST股及绩差股。

晨报记者 王洁

-相关链接

建摩B逼近面值

晨报讯(记者 王洁)昨天,建摩B(200054)在连续收出第5个跌停后,股价收于1.28港元。按昨天的汇率(0.82115)计算,折合人民币仅为1.05元。换句话说,只要今天建摩B再出现一个跌停,就将成为继闽灿坤B之后,第2只因为跌破面值而面临退市危机的B股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ST股 跌停 绩差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