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闽灿坤B退市关头紧急停牌 小散户看到免死金牌

2012年08月03日 07: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闽灿坤B退市关头紧急停牌 小散户看到免死金牌

晨报讯(记者 王洁)8个跌停后,几乎看不到任何希望的闽灿坤B(200512)竟然意外停牌了!昨天,闽灿坤B一连发布三份公告,在最后一份公告中宣布拟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市场纷纷猜测,此举能为已经命悬一线的闽灿坤B“续命”吗?而持有闽灿坤B的三万中小投资者,能否看到“免死金牌”。

昨天,闽灿坤B接连发布了三份公告,却表示出不同态度。其在第一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8月2日停牌一小时。同时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在第二份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第九次)中,公司例行地继续提示退市风险;但其随后发布的又一份公告却称,拟筹划重大事项,股票8月2日起停牌。

分析人士称,闽灿坤B三份公告可以看出其对待退市的态度。前两份公告属于例行公告,就是交易所让披露什么就披露什么,属于消极对待退市。然而最后一份公告态度却突然360度大转弯,很让人不理解。也许是受到压力仓促发出,但至少对投资者来说,迎来了喘息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闽灿坤B的成交额突然放大。周一和周二,闽灿坤B的成交金额分别为40万元和38万元,周三却猛增至351万元。市场人士称,很像江浙一带的游资在尝试性进场。

不过,分析师同时表示,闽灿坤B的停牌仅仅是拖延退市时间而已。在未来复牌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根本无法回到1元人民币面值。“除非是主动缩股。”民族证券分析师称,上市公司主动缩股可以达到快速提高股价的目的,目前市场对此呼声最高。但闽灿坤B究竟会否惊天逆转,实在是一个巨大悬念。

-新闻链接

多只B股

停牌谋自救

晨报讯(记者 王洁)在闽灿坤B之前,多只陷入退市风暴中的B股已竞相停牌自救。8月1日,在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后,建摩B(200054)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停牌前,其股价收于1.28港元,离1元人民币面值的退市警戒线仅一步之遥。7月31日,ST雷伊B(200168)停牌,停牌前股价为1.43港元。此前的7月25日,ST大路B(200160)率先发布停牌公告,股价收于1.52港元。

昨天,B股市场终于从退市危机中走出。有投资者表示,向闽灿坤B等一批停牌自救的B股公司致敬。因为公司如果退市,大股东损失也许不大,但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将损失惨重。这是一种态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免死金牌 灿坤 散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