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大机构论市:2437点警报已经拉响

2011年09月06日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A股市场大幅低开后震荡下行,主要股指跌幅在2%左右。因上周五欧美股市凌厉下挫,以及国内央行再度强调“物价不回落,货币政策不收兵”的政策论调,令弱势市场继续承压,股指重心明显下移,成交依旧低迷,两市成交合计1058.7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相当。

上周末消息面利空消息颇多,导致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除了黄金外各板块尽墨,且毫无反击的意思,股指随波逐流,沪指2500点被轻松跌穿,但在2480点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随后股指维持缩量窄幅震荡。午后,空方欲继续向下打压时,多方启动具有良好估值优势的大盘股护盘,但效果甚微,沪指始终未能回到2500点上方,且临近收盘再度回落至2480点附近。

从盘面表现来看,一方面,前期“300舰队”继续大幅杀跌,打压着市场人气,相关的创业板指数击穿60日均线支撑,已经连续第5日收跌;另一方面,多方欲启动具有良好估值优势的权重股进行护盘,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午后均有大单跟进,中国石油在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后也一度震荡崛起,但持续性较弱。

整体来看,三大事件将影响本周市场的走势。一是为了对冲近期公开市场大量资金到期,熨平金融市场短期波动,并能更好地满足机构季末及“十一”国庆长假等时点对资金的需求,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启动7天及14天正回购需求申报,受此影响,昨日各期限的Shibor利率全线上行,隔夜、1W和2W涨幅相对突出。作为市场运行的反向指标,如若在中秋节前Shibor利率持续走高,将对市场走势形成明显的抑制。

二是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本周五CPI等重要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计通胀将有所回落,但对其回落幅度却有一定分歧。同时,8月份工业增加值是延续下滑还是企稳回升,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三是在全球经济持续疲软的背景下,各国央行是否将采取特别措施带动经济走出停滞泥沼值得关注。本周将迎来澳、加、日、英、欧五大央行利率会议,以及美奥巴马的就业刺激计划。目前市场预计,上述央行都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而奥巴马的就业提案对短期内的就业形势带来的推动作用可能有限。

技术上也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大盘整体仍处在弱势之中,沪指昨日跳空下行,击穿了2500点的M头颈线,形成一定的破位之势,如果短期不能放量重新回到该线之上,那么大盘将继续下行挖坑。二是K线上留下了7点的技术缺口,该缺口为本轮调整以来日K线的第三个缺口,周K线上的第二个缺口,该缺口3至5天不回补将对大盘再度形成重压。综上,本周前期低点即2437点的警报声已经拉响,操作上仍以防御为主。

中证投资

-观点组合

●湘财证券

大盘本周将出现技术低点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综指弱势格局非常明显,昨日大盘全天都没能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盘中也没有出现一次像样的技术性反弹,表明多方主力已经完全失去了对大盘的控制权。另外,截至收盘,中小板指数跌破了坚守了两个多月的技术位,该技术位如果有效跌破,两市所有指数就只有创业板还没有运行到弱势区,中小板指数的破位在某种程度上对投资者构成一种极大负面影响。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综指的日K线形态提示,大盘从2616点下跌以来的第一段下跌已经接近尾声,短线的做空能量也比较充分释放。按大盘运行的时间判断,上证综指本周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重要的短线低点。

●中原证券

后市回落空间不会太大

央行关于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的规定昨日开始实施,令市场流动性再度收紧;同时,欧美股市在不利经济数据的打击下大跌,也冲击投资者信心;本周将有8只新股集中发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攀升,隔夜利率涨40.84个基点、1周利率涨67.54个基点、2周利率涨34.75个基点。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可见一斑。

经过连续数日的缩量整理之后,昨日A股市场最终选择了破位下行,上证综指2500点整数关口再度告破,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预计上证综指未来可能会考验2500点以及2437点支撑的可能。考虑到经过长期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区域,预计股指后市回落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上证综指 沪指 板指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