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创智退市 四川富豪重组失败损失3亿元

2012年12月25日 07: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朱雷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政下首批退市公司出炉,*ST炎黄*ST创智将终止上市

*ST创智退市 四川富豪重组失败损失3亿元

漫画杨仕成

退市

*ST炎黄和*ST创智的恢复上市申请未获深交所通过,将终止上市。这是退市新政实施之后,首批退市公司

损失

四川大地集团重组*ST创智,据大地实际控制人贾鹏此前表示,已在重组上投入近3亿元

常态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周一表示,上市公司退市现象将越来越普遍化、越来越常态化

昨日晚间,深交所宣布,*ST炎黄、*ST创智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这是“退市新政”实施后,首批退市的企业,也意味着退市制度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我现在还没看到公告,什么都不好说。”昨晚,记者致电*ST创智重组方大地集团副总裁樊林,问集团是否还有新的重组计划时,樊林表示。记者数次拨打*ST大地董秘陈龙手机,但至截稿一直关机。

据公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审议,其中,*ST丹化*ST方向获通过,而*ST炎黄、*ST创智被否,将终止上市。

昨日截稿时,上述4家公司均就相关事宜进行了公告。

重组创智 四川大地损失3亿

*ST创智重组方为四川大地集团。大地集团涉及房地产、酒业批发零售等业务,实际控制人贾鹏1969年生,四川广元人,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

今年8月,贾鹏曾致*ST创智全体股东公开信,大地集团为重组*ST创智,前后投入资金逾3亿元,未取得一分钱的投资回报。

贾鹏之所以发公开信,就是因为*ST创智重组期间,充满了重组方与中小股东间的分歧、博弈。先是大地集团迟迟不能展开重组,引发了中小股东的不满。去年3月,*ST创智相关重整草案遭股东否决。随后,大地集团表态将“积极寻找合适的、有实力的重组方置入优质资产”,且下调中小股东让渡股权比例后,重整方案才获通过。之后,*ST创智推出的重组预案,仍为向大地集团收购旗下国地置业的股权资产,再被否。今年9月,*ST创智的重组方案虽获得65%的支持率,但没能达到证监会超过2/3股东赞成的规定。那时,按退市新政,*ST创智其实已置于退市边缘。

此前,樊林曾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没有新的计划,也没什么意愿继续推动重组。”如果*ST创智被终止上市,大地集团将遭受不小的经济损失,但樊林表示,就算如此也没办法。

小股东金康令昨晚告诉记者,他们对此结果非常失望,并表示将通过司法程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无持续经营能力致退市

*ST炎黄暂停上市之后,曾三度寻找重组方。今年7月,公司与鲁地控股筹划的重组宣告流产,失去了这根救命稻草的*ST炎黄,已是多年主营业务空白,靠非经常性损益装点账面了,退市是早晚而已。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解释了两家公司的退市原因。*ST炎黄因2003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2006年5月起暂停上市。2006年虽实现利润73.42万元,但系虚增利润所致,因此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ST创智自2009年以来没有任何营业收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公司无业务收入,无持续经营能力,按有关规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去年底,*ST方向在净壳后引来重组方。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浩物机电)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北京汇恒丰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恒丰投资),拟受让*ST方向的股份,受让之后拟通过注入浩物机电对*ST方向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及二手车市场经营等。

还有重归可能性

据相关规定,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期限30个交易日。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进入全国性场外市场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

与此同时,*ST炎黄、*ST创智公司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消除了终止上市情形并且达到了深交所规定的重新上市的条件,在股票终止上市后进入场外交易市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或者18个月后,还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责任编辑:hezl] 标签:ST 创智 退市公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