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巴马有摩根大通支票账户 称其为管理最好银行之一

2012年05月17日 07: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司法部日前已就摩根大通20亿美元交易损失一事展开刑事调查。多家媒体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此案由联邦调查局纽约办公室负责侦办。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均已关注并调查此次交易损失事件。

据人民日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披露的个人和家庭资产状况显示,他在摩根大通开设有支票账户,户头上保有50万—100万美元。此次事件之后,奥巴马仍力挺摩根大通及戴蒙。他表示,摩根大通是“管理最好的银行之一”,戴蒙也是最杰出的银行家。白宫方面称,“不论是总统还是副总统,与摩根大通都没有利益冲突。”但此前,美国媒体有报道称,戴蒙与奥巴马关系不错,戴蒙曾为奥巴马提供了大笔政治献金。

次贷危机发生后,奥巴马政府力推金融监管改革。奥巴马也不失时机地利用此事为华尔街金融监管改革辩护。他说:“实力和利润不如摩根大通的银行也可能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我们不得不进行干涉。这就是为什么华尔街改革如此重要。”

美国国会2010年通过了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多德—弗兰克法案》,但不少具体细节尚未落实,许多有关银行风险控制的条款也尚在商议之中,其中就包括限制银行进行自营交易的“沃克规则”。华尔街组织了强大的游说集团,一直想废除这项法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华尔街私募股权基金贝恩资本共同创始人罗姆尼表示,他如果当选,将废除华尔街监管法案。然而,摩根大通的巨额亏损显示出华尔街豪赌习性未改。有美国民主党议员表示,事件发生后,华尔街和共和党人反对金融监管改革的力量将被削弱。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摩根 大通 华尔街 奥巴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