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患癌:病情成疑

2012年04月19日 04: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王丽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菲特患癌:病情成疑

当地时间4月17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意外发表声明称,自己被诊断出患早期前列腺癌,预计将于7月中旬开始每日接受放疗,为期两个月。受上述消息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在当日盘后交易时段下跌1.8%。这一消息也令巴菲特接班人选的讨论再度升温。

虽然没有苹果集团前CEO乔布斯那样病情严重,但巴菲特的病情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为了安抚股民,巴菲特在对外声明中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感觉不错。我的精力依然十分充沛。如果病情发生变化,我会立即将消息告知股东,但我认为这一天还很遥远。”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说法,早期前列腺癌如果未扩散,患者治疗后5年内的存活率接近100%。

而美国媒体均以《巴菲特为什么公布早期癌症消息》为题分析称,作为一个神话般的人物,巴菲特绝不是那种愿意和世人共享自身隐私的人,透过其声明可以猜测到,该公司之所以被迫公布该消息的原因在于,巴菲特的病情比想象的更严重。作为一名知名投资者,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全球,如果病情不严重,巴菲特完全可以去个隐秘的地方悄悄化疗两个月,做到息事宁人。

路透社称,该消息很可能意味着巴菲特继承人的问题日渐紧迫。

今年2月底,巴菲特在致股东的公开信中高调写到,经过董事会的斟酌,目前接班人已有眉目,“2011年初,库姆斯作为投资经理加入了我们。2012年初,韦施勒也加盟本公司。他们都拥有卓越的投资技能,以及对伯克希尔的责任感。虽然他们都只掌管数十亿美元资金,但他们的智慧、判断力和魅力足以使他们能掌管我们全部的资产组合。”但外界猜测称,巴菲特可能更愿意让自己的儿子继承衣钵,他退休后,将把他的CEO职位划为3部分,即公司主席、行政总裁和投资总监,公司主席由他53岁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担任。

 

相关专题:巴菲特罹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病情 患癌 股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