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身患癌症 相关个股打个趔趄

2012年04月19日 04:4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徐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是“股神”,可他也是凡人。

当地时间17日,现年81岁的“股神”巴菲特在一封告股东的信函中表示,他已经被确诊患有一期前列腺癌,这意味着该疾病尚处于早期,可以进行治疗。与此同时,巴菲特并没有表示计划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运营工作中退下来。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他在本月11日经诊断患有一期前列腺癌,医生决定其从7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放射治疗。巴菲特还表示自己的癌症并未扩散,目前感觉良好。“我现在和以往健康时期的情况差不多,仍精力充沛。”巴菲特表示,“在此期间我的出行将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会发生变化。”他乐观表示,“那一天当然终会到来,但我相信那一天还很遥远。”

有癌症专家指出,由于发现及时,巴菲特的病情应该能够在短期内控制住。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说法,六分之一的美国男性有可能患上前列腺癌,但只有三十六分之一的人会死于此类癌症。一期前列腺癌如未扩散,患者治疗后5年内的存活率接近100%。

回想苹果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患癌的消息,公布企业“一把手”的病情,通常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17日收报12.131万美元,上涨1.49%,最新市值约为2007亿美元。尽管巴菲特有意选择将自己患癌症的消息延迟到美国股市收盘后才对外公布,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在当天盘后交易中仍下跌了1.8%。

而在昨日美股开盘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小幅下跌,盘中跌幅接近1%。与此同时,巴菲特的重仓股似乎也受到影响,IBM股价开盘下跌2%。

有市场人士预计,近期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会有所反应,但投资者不必感到恐慌,现在不必出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这家公司的基本面依然良好。

美国加州目标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表示,巴菲特患癌的消息不构成抛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的理由,该公司继任者计划非常明确,未来发展的道路清晰可见。对冲基金经理蒂尔森更表示,如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因巴菲特的健康原因而大跌,他将选择抄底。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拥有近80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27万名雇员。巴菲特患癌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接班人”人选再度成为焦点。巴菲特今年2月告诉股东已经选定接班人,但其拒绝披露继任者的身份。

巴菲特曾建议自己的儿子霍华德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长。目前,外界猜测伯克希尔再保险业务部门负责人杰恩、北伯灵顿铁路公司负责人罗斯等都是“接班人”的有力竞争者。对于“接班人”的人选问题,巴菲特也表示,什么都没有改变。纽约的投资分析师认为,巴菲特将继续领导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至少5年的时间。

 

相关专题:巴菲特罹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相关个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 癌症专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