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确诊前列腺癌不危及生命 A股相关个股不惧负面

2012年04月19日 06:3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阳荻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菲特确诊前列腺癌不危及生命 A股相关个股不惧负面

图/CFP本报制图吴尚楠

北京时间4月17日,现年81岁的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向其公司伯格希尔·哈撒韦股东致信,称自己已被确诊患有前列腺癌,但自己目前身体状况不错,医生也表示癌症不会危及生命,甚至不会显著影响身体机能。

随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类股票在盘后交易时段下跌逾1%,而在巴菲特放出自己身患癌症的消息以前,周二股价收涨1.5%。目前,伯克希尔公司市净率接近历史低位。

昨天大盘受到早间韩国央行7月前3亿美元投中国股市和券商创新大会等利好影响,走势强劲,巴菲特概念股票受大盘影响较大,并未受到巴菲特患癌症消息影响。截至昨天收盘,A股中的巴菲特概念股票亿阳信通收报于7.83元,涨幅6.24%,章源钨业比亚迪万向钱潮等股票涨幅均超2%。

巴菲特患病消息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关心。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中呼吁信奉巴菲特学派投资人共同给尊敬的巴菲特先生祈福,祝他早日康复。CCTV《奋斗》栏目组媒介总监李关心则对接二连三爆出的名人患癌忧心忡忡,呼吁大众关爱生命,坚持运动,定期检查身体。

>>点评

对全球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方正证券研究所总监赵伟认为,此次巴菲特被查出癌症,并不会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过大影响。他表示,人的生命短暂,但人的理念却可以长存,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早已被世界投资界的绝大部分人所认可和接受,对资本市场产生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即使巴菲特身体发生了一些不可抗拒的变化,未来巴菲特的继任者可能在投资方向和战略上会发生一些改变,但他的投资理念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影响全球,也不会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过大的影响。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

本信是告知各位我已被诊断患一期前列腺癌症。好消息是医生告知我的病情远不危及生命,甚至不会显著影响身体机能。上周三我接受了诊断,周四做了CAT扫描和骨扫描,本周三做了核磁共振。这些检查均未显示身体其余部分患癌。

医生和我本人决定,从7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每日放疗。在此期间我的出行将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会发生变化。

我感觉良好——仿佛处于正常的良好健康状态中——我的精力十分充沛。我发现自己患癌,是因为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近来大超正常水平,活检似乎得到确认。

要是病情发生变化,我将立刻通知各位股东。当然,最终那一天将到来,但我相信离那一天还很远。

沃伦·E·巴菲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前列腺癌 章源 方正证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