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患癌:掉进“腺”阱 接班人话题再热

2012年04月19日 07:03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圳商报讯】亿万富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创始人、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7日向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自己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目前处于一期阶段,癌症没有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他在信中乐观表示自己现在感觉还不错,医生也表示他“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17日收盘报12.13万美元,涨幅1.49%。不过,在盘后交易时段一度下跌1.8%。

截至纽约时间4月18日10:38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报12万美元,跌幅1.05%。

“我精力百分百充沛”

这位81岁的商业巨擘在信中表示:“目前病情还远远谈不上危及生命,甚至没有显著影响我的身体机能。”信中还写道:“我感觉很好——几乎和完全健康时没有两样——我精力百分百充沛。”公开信中还提到,巴菲特将从7月中旬开始的两个月中,每日接受放射治疗。如果病情出现变化,他将会通知各位股东。

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显示,前列腺癌是除皮肤癌之外,美国男性最常患的癌症,一期前列腺癌如未扩散,患者治疗后5年内的存活率为99.9%。六分之一的美国男性会在有生之年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每36人中有1人会死于该病。

医疗专业人士认为巴菲特的治愈前景良好,有专家介绍称患有一期前列腺癌症的病人处于可以治愈的阶段。巴菲特接受的放射治疗副作用很小,尽管会出现轻度疲劳、泌尿系统和肠道功能的暂时性恶化,病人通常能够进行工作,同时接受放射治疗。巴菲特并不是第一位在治疗癌症的同时负责公司运营的高管,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鲍勃·本·穆沙在18个月前诊断患有癌症,现在继续执掌这家保险公司。

投资者继续看好公司股票

受巴菲特意外宣布患癌的消息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在17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下跌1.8%。不过在大多数投资人看来,这一消息并不构成抛售伯克希尔公司股票的充分理由。

对冲基金经理蒂尔森表示,尽管巴菲特的健康出现状况,但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内,伯克希尔仍有很大可能继续由巴菲特管理,这一点不会受到巴菲特患癌声明的影响。蒂尔森称,如果伯克希尔股价因巴菲特的健康原因大跌,他将选择抄底。

伯克希尔股东同时也是长期研究巴菲特投资的人士杰夫·马修斯认为,巴菲特一直在推动伯克希尔做好他离开后的准备,因此最新消息不应给伯克希尔带来太大影响。终点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约什卡米表示,伯克希尔公司基本面仍然良好,如果接班人方案进一步明确,将令公司未来发展道路更加清晰。

接班人话题再热

目前伯克希尔公司旗下拥有近80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27万名雇员。今年2月巴菲特曾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表示伯克希尔董事会已经在寻找合适的“接班人”上取得进展,并表示“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我们将可以做到无缝传接。”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人选。

在2000年接受结肠手术之后,巴菲特就一直表示希望将自己在伯克希尔的职务一分为三,设立单独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资官。他建议自己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长。

在最重要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上,外界猜测伯克希尔再保险业务部门负责人阿杰特·杰恩、中美能源控股CEO格雷格·阿贝尔、北伯灵顿铁路公司CEO马修·罗斯都是该职位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投资组合管理方面,巴菲特过去两年相继招募前对冲基金经理托德·康布思和泰德·韦斯勒,并称两人的智慧、判断力和魅力“将使其有足够的能力掌管伯克希尔全部投资组合”。自去年开始,康布思已经管理伯克希尔旗下一个价值17.5亿美元的投资组合,韦斯勒也将在不久后开始管理一个规模相当的投资组合。(综 合)

巴菲特简介

1930年8月30日,沃伦·巴菲特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五岁时就在家中摆地摊兜售口香糖。

1941年,刚刚跨入11周岁,他便跃身股海,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

1951年,21周岁的巴菲特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硕士学位。

1957年,巴菲特掌管的资金达到30万美元,但年末则升至50万美元。

1962年,巴菲特合伙人公司的资本达到了720万美元,其中有100万是属于巴菲特个人的。

1964年,巴菲特的个人财富达到400万美元,而此时他掌管的资金已高达2200万美元。

1965~2006年的42年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净资产年均增长率达21.46%,累计增长361156%;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的年均增长率为10.4%,累计增长幅为6479%。

2012年巴菲特以净资产440亿美元位列福布斯榜第三名。

巴菲特的癌症难友

科氏工业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大卫·科赫1992年确诊

前垃圾债券之王 麦克尔·米尔肯 1993年确诊

英特尔公司前CEO 安迪·格罗夫 1995年确诊

南非前总统 纳尔逊·曼德拉 2001年确诊

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 2003年确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巴菲特 1941年 患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