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科下月启动B转H方案 郁亮称暂不涉及融资计划

2013年01月22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潘秀林 王浩 娇阳 荻雯

0人参与0条评论

万科下月启动B转H方案 郁亮称暂不涉及融资计划

昨天,万科就B转H方案召开说明会。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B转H是万科第二次股改,并不涉及融资计划和安排,只是给境外投资者更多的投资机会。随着转板方案公布,复牌的万科A、B股均“一”字涨停。万科股价涨停也带动了整个B股大幅上扬。

-方案

选择权价较股价溢价5%

1月19日,万科公布B转H方案,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

与此前中集集团B转H方案一样,万科转板方案也由第三方对B股股东提供一个现金选择权,B股股东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留着股票转换成H股;另一个选择就是把股票按照确定的价格行使现金选择权,把股票卖给第三方。目前的第三方包括华润、GIC(新加坡政府公司)和高瓴资本三家,具体价格将在公司B股股票停牌前股票收市价基础上溢价5%,即每股13.13港元,这也是万科B股2008年以来最高价。不过,如果出现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数超过B股总股份数的1/3,B转H股方案将不予实施。

万科将在2月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转板议案,该议案需取得出席股东大会的全体股东和B股股东2/3以上表决权通过,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的同意和批准

-回应

转板并不涉及融资安排

万科总裁郁亮昨天在B转H方案视频会议上表示:“这次我们B股转H股,并不涉及融资安排,也没有融资计划。”

“在万科第四个十年的时候,我们要从国际化角度衡量我们是不是优秀,万科管理和治理水平是否可以达到国际化水准”,郁亮表示,此次转板是万科国际化的重要步骤,此举通过和境外资本市场的对接,万科将获得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和平台,为今后更有效地利用国际资源、优化治理结构创造条件。

-盘面

AB股均“一”字涨停

在公布B转H股方案后,停牌近一个月的万科昨天复牌。受方案公布消息刺激,该股股价应声而起,A、B股双双“一”字涨停。其中,万科A收报11.13元,股价创出3年来新高。

在万科强劲走势的带动下,地产股昨天表现也十分活跃。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0.74%,表现强于大盘。

-解读

万科等地产股可看涨

平安证券投资顾问彭军认为,万科B转H方案创造性地提出了一条解决B股归宿的思路,有利于解决B股长期边缘化的现状,将带动整个B股市场的改革。若万科B转H方案能顺利实施,万科将拥有内地和香港两个融资平台,增强了其融资广度和应对房地产调控压力的能力。房地产行业虽然宏观调控大的基调不变,但在城镇化的利好及大中城市房价普遍回暖的预期下,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后市仍将继续看涨,表现将强于大盘。

-影响

转板预期助B股飙涨

万科B转H令转板预期急速升温,昨天B股再度大放异彩,截至收盘,深市B股指数报5474.40点,大涨312.31点,涨幅达6.05%;沪市B股指数涨幅也超过3%,双双创下近期新高。

闽灿坤B的缩股保壳,到中集B的转H成功,再到万科B转H、上柴B回购,B股改革有明显提速迹象。本轮大盘反弹以来,B股指数涨幅超过28%。

国都证券投资顾问陈婺恩认为,在B股改革提速背景下,B股的强势格局仍将延续;若B转A的方案出台,B股行情或将全面爆发。目前看,B股市场虽存在较好投资机会,但仍需注意避免踩到业绩地雷股,因为无论是B转H还是B股回购对公司质地均有一定要求。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转板 股票收市价 万科A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B股转H股破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