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不看好航空公司 称其是死亡陷阱

2013年05月05日 04:45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巴菲特2013年股东大会”于5月4日晚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CenturyLink中心举行。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本届股东大会。

在被问及会不会投资航空业,巴菲特说航空业固定成本高,而且为了卖出最后的位子都打低价牌。属于劳动力密集型、资本密集型产业,是投资者的“死亡陷阱”(death trap)。

巴菲特是在回答美盛集团主席比尔-米勒(Bill Miller)的提问时提出这一意见的。米勒希望巴菲特对航空业发表一些意见,并问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否会买入一家国内航空公司,以便和公司已有的飞机租赁业务NetJets合并发展。

巴菲特否认了关于NetJets发展的猜测,表示航空业确实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行业,需要更多的整合,这样才能停止航空运营商之间的战争。巴菲特称,自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以来,航空业一直都是吸引着大家的“性感的”投资。

巴菲特不看好航空公司,他说航空公司固定成本高,而且为了卖出最后的位子都打低价牌,是投资者的“死亡陷阱”。

芒格则指出,比尔-米勒说投资于航空公司,可能是正确的,但是他们目前不知道,也不打算去搞清楚。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巴菲特 航空业 米勒 航空公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