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朝圣的道路从不孤单

2013年05月06日 07:4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欢

0人参与0条评论

有人说,朝圣者的道路是艰难的,要取得真经,必需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方能修得正果。证券时报记者此次亲历巴菲特股东大会,近距离感受现场火热气氛,以后还要来!

赶赴美国的过程颇为艰难,首先,美国的官僚们在签发签证以及海关通行上似乎处处给予中国人刁难。其次,长途飞行以及克服时差也是两大障碍。然而,一番艰辛后记者发现,所有这一切的付出都值得,现场来膜拜股神的伯克希尔股东都表示此番朝圣之行确实值。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美国某投资者表示以前不知道这个活动这么有价值,在这个交流会上学习到了很多很好很优秀的投资理念,以后每年都要来。而国内某投资者则表示,过来听巴菲特对经济形势的一些判断很受益。可以佐证巴粉们的热情还有,会场上有来自加拿大的投资者表示,将跟随巴菲特买入所有他买入的股票。

也有来过数次的股东吐露心迹,虽然每年巴菲特都在重复地谈价值投资,内容大同小异,但是,每年坚持来的原因是因为还是想听听他的观点,感觉听完巴菲特讲话如同经历一场灵魂的洗礼。另有来自新加坡的巴迷称,一想到巴菲特年龄越来越大,见他的机会或许不多了,这样的事实让其很伤心。

来到投资者朝圣之地奥马哈,记者当然不忘与巴粉们交流他们对国内A股市场的看法。多位来自美国、新加坡的投资者表示此前没有投资中国股市,主要原因是因为不了解不熟悉这个市场。但是,也有参会的外国投资人表示看好中国的经济前景,已通过购买共同基金的方式投资中国,希望未来能够有更便捷途径直接投资中国。来自澳洲的某投资者则相信未来中国的经济形势还是会跌宕起伏,因此更愿意间接投资受益于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项目,比如受益于中国庞大消费能力的奢侈品牌等。而某机构投资者则以专业的眼光,乐观看好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巴菲特 价值投资 经济前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