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志国辞任青啤董事长 称系个人健康原因

2012年06月29日 13:2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孟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志国辞任青啤董事长 称系个人健康原因

28日下午,金志国(左)与孙明波(右)在媒体见面会上。 本报记者 孟艳 摄

本报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孟艳) 28日,此前市场传言的金志国辞任青啤董事长一职终被证实。

28日下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青岛啤酒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金志国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公司现任总裁孙明波当选青岛啤酒新任董事长,现任公司副总裁黄克兴任总裁。未来金志国仍将在青岛啤酒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和首席顾问。

27日,青岛啤酒在港交所突发公告称,青岛啤酒H股股份将从当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28日,青岛啤酒A股上市公司再发公告,A股股票将于6月28日全天停牌,以待公布股价敏感资料公告。公告一出,市场传言称青岛啤酒公司董事长金志国将离职。

此前,新华都实业集团董事长陈发树在港股市场大幅减持青岛啤酒H股3200万股,套现逾15亿港元。市场对其可能提前获知金志国离职消息出现猜测。

据介绍,现年56岁的金志国出生于山东青岛,1975年进入原青岛啤酒厂工作。2001年7月,青岛啤酒前任总裁彭作义突发心脏病去世,当时45岁的金志国被任命为公司总裁。之后的2008年6月,他就任青岛啤酒董事长一职。

在媒体见面会上,青岛啤酒对金志国担任公司总裁及董事长11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新任董事长孙明波表示,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将继续传承“品牌带动下的发展战略”,积极进取,为2014年实现1000万千升的目标勇往直前。

青啤新董事长孙明波简历

孙明波,男,1956年12月出生。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工程系列应用研究员。曾任青岛啤酒一厂副厂长、总工程师,本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副总工程师、常务副总裁、营销总裁,现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具有丰富的战略管理、营销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及并购重组经验,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青啤新总裁黄克兴简历

黄克兴,男,1963年出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高级工程师。曾任青岛啤酒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2011年12月15日离任本公司副总裁。现任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管理、投资管理及并购管理经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金志国 1975年 青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