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成基金并不孤单 东北证券也集体踩雷

2011年12月14日 07:43
来源:长江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江商报消息

简称 三季度末持股 占比净值
东北证券1号 2714025 9.57%
东北证券融通一期 235000 9.40%
东北证券3号 225181 9.18%
东北证券2号 550000 8.49%
合计 3724206
东北证券旗下集合理财产品持有重庆啤酒的股数

由于重庆啤酒的连续跌停,以大成系为首的20多只基金集体遭遇重挫。但这些基金并不孤单,同时遭到重挫的还有东北证券副总裁郭来生领衔的资管产品,总共5只集合理财产品中居然有4只“踩雷”,经过重啤的这么一跌,该资管产品净值已垫底。

东北证券集体“踩雷”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东北证券副总裁郭来生管理的东北证券2号和东北证券融通一期分别持有重庆啤酒55万股和23.5万股,占其净值比高达8.5%和9.40%,位列持仓第二和第一位。

除了郭来生外,东北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威管理的另外2只集合理财产品东北证券1号、东北证券3号也同样重仓重啤。东北证券1号三季度末持有271.4万股,占其净值比9.57%,是其产品的头号重仓股;东北证券3号持有22.5万股,占其净值比9.18%。经过重啤这么一跌,上述2只产品最近一周排名已然“倒数”。

此外,中国人寿保险的国寿瑞安产品在三季度新进353.2万股重庆啤酒。

因“疫苗诱惑”上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20日新成立的东北证券融通一期,在中报公布时并未购入重庆啤酒,但三季度难抵“疫苗神话”诱惑,高位买进重啤23.5万股。重啤复牌后股价已由81.6元直线滑落至59.09元,而整个三季度重庆啤酒的成交均价不过67.64元,这也意味着,融通一期已被深套其中。

11月24日,兴业证券分析师王晞还发布报告对重啤给予“强烈推荐”评级。而记者查阅兴业证券旗下的资管产品,却没有一家买入重庆啤酒。有投资者笑称,兴业证券分析师狂推重庆啤酒,反而东北证券“上套”了 。

业内人士分析,东北证券5号产品也由郭来生管理,因其11月17日刚成立还未公布其持股公告,但从停牌前重庆啤酒的涨势来看,基本可以判定5号产品再度重仓了重庆啤酒。

本报记者 高欣

◇观察

那些“不务正业”的涉药股

重庆啤酒的“黑天鹅”事件影响正在发酵,市场已把目光投向了和重庆啤酒类似的公司。这些公司涉足生物医药,看起来有些“不务正业”。

和重庆啤酒一样,主业为房地产的华丽家族也涉足乙肝疫苗。今年6月25日华丽家族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收购海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泰投资”)100%的股权。

华丽家族指出,“本次收购海泰投资的目的在于收购海泰药业61.598%的股权”,而海泰药业下属控股子公司分别为上海复旦海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复旦海泰”)和上海海泰金芯生物分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复旦海泰主要研发产品系抗原-抗体复合型乙肝治疗性疫苗技术的最终产品——乙克(国家一类新药)。根据可行性分析报告,该产品III期临床已结束,临床报告即将发布。

主业为化工产品的岳阳兴长同样染指疫苗,研发主体是该公司持股31.64%的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康卫”)。据了解,重庆康卫研究开发的用于预防人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病的国家预防类Ⅰ类新药“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胃病疫苗)于2009年4月13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

还有,华神集团研发生产的利卡汀,利卡汀(碘美妥昔单抗注射液)由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中心和华神集团共同研发。此外,兰生股份辽宁成大海欣股份也均涉足疫苗研发。

同重庆啤酒一样,市场给予了这些公司远高于主业同行的估值,如岳阳兴长,化工同行业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平均在15倍PE左右,而该公司的市盈率目前为99倍PE;再如华神集团,目前其市盈率为263倍PE,同行业公司却都在10倍PE左右。

有市场人士指出,这类涉药上市公司大多还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产品未来实际的效果以及所带来的业绩都是一个未知数,机构特别是公募基金“哄抬”股价,必将面临巨大的市场风险,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第一财经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东北证券 基金集体 大成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