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纸业简介

河北省保定市东方造纸有限公司位于河北保定徐水县城南三公里。站地258.06亩。拥有员工600多人。公司于2003年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现有两大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双胶纸、新闻纸、瓦楞纸。 [详情]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东方纸业被一家名为MuddyWaters的研究机构指其存在财务造假行为。[网友评论]

东方纸业欲聘请“四大”反击造假质疑

7月20日东方纸业向美国SEC提交的一份8-K文件中表明,公司将聘请LLP事务所联合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其中一家对Muddy Waters的机构对东方纸业提出的质疑进行独立调查。[详情]

东方纸业称机构曾要价30万美元做报告

东方纸业投资者关系有关人士透露MuddyWaters曾提出以30万美元的报酬为东方纸业公司出具一份有偿研究报告,但遭到东方纸业拒绝。不过,东方纸业的说法未得到MuddyWaters的认可。[详情]

调查

调查

1.你认为东方纸业是否财务造假?
有,为求上市而造假
没有,评级机构的讹诈
说不清
2.你是否看好东方纸业后期走势?
看好,会上涨
不看好,会下跌
说不清
 

东方纸业遭质疑

射洪锂业

MuddyWaters发布报告称东方纸业财务造假

一家名为MuddyWaters的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东方纸业存在财务造假行为。该研究机构称,在审查东方纸业财务报告后,认为东方纸业夸大了2008年的收入将近27倍,并指责东方纸业在2009年10月到2010年5月有大约3150万美元被挪用。MuddyWaters据此给予东方纸业“强力卖出”评级。[详情]

国企改制

东方纸业回应指控

MuddyWaters此次发出一系列“看空”的研究报告,在东方纸业看来,是一次别有用心的行为。“报告背后的动机是明显的。”东方纸业的首席执行官刘振勇表示,MuddyWaters对积极评估东方纸业索取过丰厚的报酬,未能得逞后就建立一个短期的空头来诋毁公司的信用。[详情]

国企改制

东方纸业欲聘四大反击造假质疑

东方纸业宣布,为了给其股东提供最高级别透明度,公司董事会已决定聘请勒布和勒布律师事务所(Loeb & Loeb LLP),该事务所计划与该公司的审计委员会一起聘请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对Muddy Waters的机构对东方纸业提出的质疑进行独立调查。 [详情]

Muddy water sresearch

  根据其官网的介绍,是一家专注于从基础面研究中国概念股的研究组织,并旨在获取30%以上的收益率。 Muddy water 源于中国的一句谚语"浑水摸鱼" (muddy waters make it easy to catch fISh)。由于西方有些时候很难理解东方文化,所以对中国公司理解会有偏差,而"浑水摸鱼"自称自己对中国文化和企业都有深入的了解。 [详情]

审计委员会主席德鲁伯恩斯坦

  东方纸业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深信,Muddy Waters提出的指控是错误的、没有证据。 [详情]

事态进展

时间
Muddy water表现
东方纸业表现
东方纸业股价变化
6月28日
Muddy water发布公告称东方纸业存在财务作假行为,并给予东方纸业“强力卖出”评级。
股价应声下跌,28日开盘8.33美元,收盘报8.1美元。
6月30日
东方纸业认为Muddy Waters报告错漏百出,目的在于让读者得出“东方纸业造假”的结论,并提高和盗用数千万美元。
暂停交易。
7月1日
Muddy Waters回应东方纸业,从生产角度等三方面对其进行质疑,并重申对其“强力卖出”评级。
 
股价暴跌,从7美金附近直线下跌,最低跌至4.35美金,并收在5.09美金。
7月2日
Muddy Waters认为东方纸业设备陈旧,产品质量差。
东方纸业称其在造谣。
股价上涨了40.3%,达到7.14美元。
7月6日
Muddy Waters从客户等两方面指责东方纸业。
东方纸业从六方面回应质疑。
周二,东方纸业继续下挫,跌6.68%,报6.85美元。
7月8日
东方纸业的说法未得到MuddyWaters的认可。
东方纸业透露曾拒绝了MuddyWaters30万美元的有偿报告。
 
7月23日
东方纸业宣布,决定聘请勒布和勒布律师事务所会及审计委员会,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对质疑进行独立调查。
股价火箭式上涨,收盘股价涨幅17.27%,报5.23美元。

相关专题更多

紫金矿业再陷环保门

专题策划:李靓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