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反对归真堂IPO 它基金携72名人投书证监会

2012年02月15日 04: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韩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2月14日),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 (以下简称 “它基金”)联合72名知名人士正式致函证监会,反对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归真堂”)上市申请,从而让此前一直对外界保持缄默的归真堂再次成为舆论漩涡的中心。

昨日晚间,它基金项目专员韩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想借助各界名人和专家学者的声势,希望证监会(对这件事)予以重视并作出正面的回复。在吁请函中,不只是从动物保护的角度,我们也针对证监会上市的程序作了一些分析。希望让证监会知道,无论是名人还是普通人对归真堂活取熊胆这件事的看法。”

她向记者介绍称,“虽然递交吁请函是基金会的决定,但是众多名人都觉得这(活取熊胆)是非常残忍的一件事。”她表示,目前其他国家均不允许从事养熊业和活取熊胆的公司上市,我们认为,从国际的角度来看,也不应该允许归真堂上市。

记者了解到,2011年年初,归真堂便已谋求在创业板上市,股市募资将用于年产4000公斤熊胆粉、年存栏黑熊1200头等两项目,但由于遭遇舆论的抵制,该次申请上市未果。

连日来,这家以熊胆为原料的药业公司,由于以活取熊胆为主业,其第二次申请上市遭遇了外界的颇多争议。在新浪微博上,众多名人包括它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央视主持人张泉灵等人纷纷发声抵制其上市。

此次由它基金向证监会递交的吁请函中,联名发起抵制的名人包括全国政协常委冯骥才、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以及著名企业家李东生、罗红等。

值得关注的是,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等投资大鳄也加入到抵制的行列,一时间,金融资本领域对归真堂二次上市申请的意见也逐渐浮出水面。

在吁请函中,它基金认为归真堂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吁请函称,2010年新版《中国药典》也已不再新增濒危野生动物药材资源,并去除虎骨、犀角、熊胆等,合理引入如人工麝香、人工虎骨等替代品用于药材,归真堂主营的熊胆业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此外,它基金指出,沈阳药科大学历经30年研制人工熊胆,如今正在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中心审批过程中。人工熊胆一旦获批,归真堂的主营业务势必遭到重大影响,股东投资风险巨大。

而它基金列出的 “第3宗罪”则指出,2001年9月,卫生部发出通知,不再批准以熊胆粉为原料生产的保健食品,而归真堂不顾上述国家规定,擅自出售未获得保健品批号和药品批号的熊胆茶,侵害消费者健康权,归真堂在最近三年内存在违法行为。

据悉,任何公司申请创业板上市,必须完全符合《办法》的规定,如有一条不符,即无法通过申请。据韩霞透露,它基金已将相关材料递交到证监会,且要求证监会在15个工作日之内作出书面回复。

它基金反对归真堂IPO

三大理由

理由①:

归真堂主营的熊胆业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理由②:

熊胆行业经营环境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并对归真堂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理由③:

归真堂在最近三年内存在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归真 证监会 基金发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