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开放被批诚意不足 各路专家华丽语录不断

2012年02月23日 08:36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归真堂开放被批诚意不足 各路专家华丽语录不断

昨天,福建惠安的大雨未能浇灭人们对归真堂活熊取胆的诸多复杂情绪:愤怒、疑惑、不满……在这个事先张扬的熊场开放日,从全国各地蜂拥而来的百余名记者,亲眼看到了笼子里的熊们“安静”地接受现场胆汁引流,“直播”的照片和视频在网络上被迅速围观,质疑声却越来越多;而在阵容强大的专家座谈会上,虽然归真堂的公司创始人邱淑花始终未露面,但在记者们激烈地追问下,力挺归真堂的投资者和各路专家的口中,却又诞生了不少华丽的语录。

这真是混乱的一天。归真堂的这场“开放”秀,被评价为缺乏诚意,离“开放”尚远,离人们想要探寻的“真相”更远。除了引起在现场的众媒体的不满外,似乎也让网民们的愤怒升级了;而准备充足欲前来考察的亚洲动物基金在多次恳请未能进入后选择愤而离开,拒绝了归真堂方面随后发出的下午参观的邀请,并称“不会再与归真堂有任何互动”。记者 许诺

-他们说

“你怎知熊会痛?”

记者问归真堂董事张志 :“你不是熊,怎么知道无痛引流不会痛呢?”董事反问:“你又怎么知道熊会痛呢?”

“如戴耳环,如吸母乳”

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教授李宜平称为熊造瘘“就像打耳洞”,并问“你打过耳洞戴耳环会疼吗?”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周荣汉:“你说引流胆汁会疼,胆汁是分泌物,奶也是分泌物,我不知道小孩子喝奶母亲会不会痛。”

“这是污蔑!”

问被引流的熊是否会被麻醉,归真堂回答“这是污蔑”;问引流是否会影响熊的健康,归真堂回答“这是污蔑”;问是否给熊分类,让最活跃的熊放在外面让大家参观,回答还是:“这是污蔑!”

“保护就是利用”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周荣汉发言:“资源保护的目的,说穿了是利用”,“我们不仅把这个物种给保护了,还用它的胆保护人。我们何罪之有?”“熊胆成分还没有完全弄清,人造熊胆不能完全取代熊胆。”

“熊胆与馒头”

记者问:简单说不吃熊胆会死的,有没有这种病?卫生部药政局原副局长张世臣答:我不知道。不吃馒头会死的人有吗?记者反问,原来熊胆好比馒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归真堂 引流 直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