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药协炮轰亚洲动物基金:胁迫取缔养熊业是反华行为(2)

2012年05月13日 19:52
来源:一财网 作者:章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露骨的反华行为?

据亚洲动物基金介绍,该组织是一个正式注册(在香港注册)的动物福利慈善机构,总部设在香港,同时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设有办事处,并在这些国家享受税收减免待遇。该组织的使命是改善亚洲地区所有动物的生存状况,在亚洲结束动物虐待并恢复对所有动物的尊重。

记者注意到,国家民政部去年已明确表示,公益慈善类、社会福利类、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登记。而按照原有的规定,社会组织如想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必须首先找到业务主管单位,很多组织因找不到政府部门或是具有政府背景的机构挂靠而无法登记注册。

据民政部部长李立国5月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1年底,全国共有社会组织45.75万个。而据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估计,在中国至少有300万未登记的社会组织,近九成民间组织处于“非法状态”。

在演讲中,李连达还列举了亚洲动物基金存在的另外几个问题。如该组织给大量黑熊(据亚洲动物基金称,这些黑熊都是从熊场解救出来的)作了绝育手术,使之断子绝孙,不能繁殖。

“这是保护珍稀濒危动物?还是灭绝珍稀濒危动物?”李连达认为,这种做法与保护濒危动物的宗旨完全背道而驰,在我国属违法犯罪行为。

不过,记者注意到,李连达的这一说法有些“自相矛盾”。就在几分钟前的演讲中,李连达曾清楚地表示,“我们保护动物有两个条件,第一是野生动物保护,第二是濒危动物保护。不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不属于保护范畴。人工饲养的黑熊,严格讲不是野生动物。目前人工养殖的黑熊已经繁殖到了几万头,也不完全是濒危动物。”

为何黑熊在养熊场里不是保护动物,而一旦到了亚洲动物基金的救护中心却转眼间变成了珍稀濒危动物呢?对此,李连达没有作进一步解释。

“亚洲动物基金宣布收养的黑熊中100%患有胆囊炎,60%有胆囊息肉,35%有肝癌并死于肝癌。”李连达质疑说,这些动物来自哪里?有多少来自合法的养熊场?多少来自不合法的农民个体养熊户?这些数据如何得来?杀熊作尸体解剖,活熊剖腹取肝胆是否合法?

他认为,动物保护组织有权保护动物,但无权杀害动物。

李连达列举的亚洲动物基金另一大“罪状”是“以动物保护为借口,打着国际组织的招牌,多次发起大规模活动,对我国进行攻击,干涉我国内部事务,扰乱社会稳定与和谐。”

在演讲中,李连达在他的PPT中播放了三幅图片:分别是今年2月,谢罗便臣在成都将含有熊胆粉的药品烧毁;今年3月,深圳民间组织的反对活熊取胆游行示威活动;去年3月,香港一些民众反对活熊取胆的游行示威活动。

“谢罗便臣不在英国保护动物,却跑到中国来折腾了十几年,而且她煽动群众搞游行示威,竟然在闹市区焚毁中国的药品,这就不能不让我们想起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情景,谁给他们这样的权力?”李连达说,“这种行为当然没有八国联军时那么严重。当时是靠炮舰,现在是靠保护动物。形式不一样,程度不一样,但性质类似。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

“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利用一切借口和机会进行反华。亚洲动物基金的这种行为,不仅仅是保护动物,也不仅仅是为了外国的经济利益,而是带有政治性,是非常露骨的反华行为。”李连达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基金 李连达 中医科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