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动物基金回应中药协指责:八国联军之说很荒谬

2012年05月15日 22:24
来源:一财网 作者:章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把亚洲动物基金比喻成‘八国联军’、‘豆腐店’,这是十分荒谬的,我们不能接受。”针对本月12日中国中药协会的公开指责,亚洲动物基金昨晚作出正式回应。

“把亚洲动物基金比喻成‘八国联军’、‘豆腐店’,这是十分荒谬的,我们不能接受。”针对本月12日中国中药协会的公开指责,亚洲动物基金昨晚作出正式回应。

亚洲动物基金中国区对外事务总监张小海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在5月12日召开的‘2012首届中医药产业热点问题高峰论坛’上,中药协高级顾问李连达在大会发言中称亚洲动物基金是非法反华组织,并呼吁政府给予取缔。他还将亚洲动物基金比喻成‘八国联军’、‘豆腐店’。我们希望中药协以及李连达先生能够意识到,这些罔顾事实、毫无根据的指责是荒谬的。”

在这次高峰论坛上,李连达在演讲中说:“谢罗便臣(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不在英国保护动物,却跑到中国来折腾了十几年,而且她煽动群众搞游行示威,竟然在闹市区焚毁中国的药品,这就不能不让我们想起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情景,谁给他们这样的权力?”

李连达说,“这种行为当然没有八国联军时那么严重。当时是靠炮舰,现在是靠保护动物。形式不一样,程度不一样,但性质类似。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

在谈及亚洲动物基金的成立问题时,李连达表示,“大家知道,近年来在我国出现了大量的有外国人或华人在境外注册的民间组织,又叫非政府组织。他们在国外注册非常容易,只要有二、三个人,花点钱就可以注册,比我们国内开个豆腐店还容易。”

张小海对记者说,今年2月,因中药协在发给媒体的沟通函中发表“亚洲动物基金为西方利益集团谋取利益”等不实指责,亚洲动物基金曾致函要求其收回并公开道歉。中药协不仅未能纠正其不实言论,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无理攻击亚洲动物基金,对亚洲动物基金的名誉构成了严重损害。

张小海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亚洲动物基金自2000年起,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厅合作,合法从事黑熊救助工作,并将终止活熊取胆作为各方合作的共同目标。目前,亚洲动物基金的工作重点就是谋求出台终止活熊取胆业的时间表。亚洲动物基金一直尊重中医传统文化。作为一个单纯的动物保护组织,没有任何政治和经济目的。

“每一个负责任的公益组织都视声誉为自己的生命。”张小海对记者表示,亚洲动物基金断然不能继续容忍如此野蛮的攻击,并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保卫自己的声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基金 八国联军 中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