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联合十部委发文寺庙道观禁止上市

2012年10月23日 02:1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潘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记者 潘敏)前期热炒的寺庙道观上市热潮终于在昨日遭到证监会等十部委的联合禁止。让宗教回归本位,让市场回归市场,十部委的联合呼吁一经发出便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

针对当前出现的佛教、道教寺庙道观“被承包经营”、“被上市”的现象,国家宗教事务局昨日透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中央十部委《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制止和纠正中国寺观管理方面出现的一些不正常现象。

这份文件由国家宗教事务局、证监会等十部委联合出台。文件首先肯定,绝大多数中国佛教、道教寺庙道观管理规范,教风端正,庄严清静。但是,一些地方近年来受经济利益驱动,“搞‘宗教搭台、经济唱戏’,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现象”。

该《意见》提出,严禁党政部门参与或纵容、支持企业和个人投资经营或承包经营寺观,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寺观搞“股份制”、“中外合资”、“租赁承包”、“分红提成”等;对参与、支持此类活动的党政干部要按党纪政纪严肃处理。

《意见》还要求,不得将宗教活动场所作为企业资产上市,各级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应进行排查,发现存在此类问题的,应限期进行整改,逾期不整改的,会同相关部门根据有关法规予以处罚。

有分析人士指出,宗教在精神领域有着积极的作用,但近年来宗教的异化使宗教本身远远脱离了原有的轨道,这种现象是应该极力遏制的。应该让宗教早日回归宗教本身,经济还原经济的原貌,政治承担好政治自身的职责,只有各归其位才是一个有序的社会。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道观 证监会 意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佛教名山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