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名股民积极维权 众人剑指首钢股份

2012年01月13日 16:5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2年1月12日,凤凰网股票频道正式推出中国第一家股民维权平台(http://finance.ifeng.com/stock/special/gmwq/),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平台,以期在股民维权方面有所突破。

平台一经推出即刻受到广泛的关注,无论是股民,还是有相关经验的律师,均对这个股民维权平台表示支持和赞成;许多从业经验丰富的律师也表示愿意参加维权律师团,为广大权益受损的投资者提供无偿服务。凤凰网股票频道将对这些律师志愿者进行认证后组成维权律师团,在线给股民提供专业便捷的法律援助。

首钢股份成矛盾最中心

截止2012年1月13日早9:15分,已有近百名权益受损的股民借助我们的股民维权平台进行投诉。从股民维权平台投诉结果来看,目前股民关于上市公司侵权方面的投诉最多,其中对首钢股份的投诉人数居首,已有41名维权投资者填表提交了维权资料。维权理由主要集中在首钢股份重组无视流通股东利益、信息披露存在较大问题致使小股东利益遭受损害方面,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大股东侵占首钢股份的土地补偿款。

2、置换对象迁钢未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批,根本不具有上市资格,且通过关联交易虚增利润。

3、置换方案向大股东低价增发30亿股,稀释了流通股东所拥有的北汽等优质资产的权益。

4,屡次承诺,从不兑现,欺骗投资者

5、公司信息披露不完整,特别是关键信息和数据的披露遮遮掩掩,而恰恰是这关键的数据决定整个研究项目的核心问题,怀疑上市公司恶意操纵股价等等。

另外还有15名维权投资者欲向其他上市公司投诉维权,包括对中国风电宇顺电子中国铝业彩虹精化名流置业万好万家伊利股份中国神华、天发石油、太工天成S上石化等多家公司的一些行为进行投诉。

手机短信荐股害人不浅

在股民维权平台上,有三名因轻信手机短信荐股而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填写了维权资料。一名投资者的维权资料显示,他因听信联讯证劵公司发布的信息而买入中小300基金20000份,申购记录亦为20000份,但后来打单却变成18171份,证劵公司没退回多余款项,致使该投资者亏损28%;另一名投资者的维权资料显示,号称第一私募的一家公司曾进行短信诈骗,使用号码12520466184843 先后给维权人推荐了如下股票:2011年11月15日000980金马股份、2011年11月23日中百股份、2011年12月19日002141蓉胜超微、2012年01月09日600336澳柯玛,这几只股票都是私募推荐发短信日已经涨停,次数频繁,有好多人上当受骗;还有一名维权投资者表示,作为广发证券客户,广发证券介绍他买进个股后即下跌,该投资者怀疑证券公司是在欺骗小散,让庄家出货。

股民维权平台还接到多名投资者的电话表示,由于不会操作电脑,将把资料通过其他方式传送到平台中,平台将会把这些资料一并交到相关的律师手中,以尽最大可能的为广大投资者服务。

凤凰网股票频道打造的股民维权平台一经推出,很多股民和专业律师已经参与进来,维权平台反响热烈。希望越来越多的股民可以加入积极维权的行列,不再忍气吞声,任人宰割,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目前平台上已经有四位国内知名的维权律师坐镇,免费为股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援助,我们也期望能有更多的律师加入进来,为股民的维权之路尽一己之力。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报名抽取IPAD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股民 首钢股份 投资者 平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