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希腊仍将申请放宽现有援助条件

2012年06月26日 07:05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徐志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希腊新总理及候任财政部长在激烈的大选过后双双积劳成疾,均将缺席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欧盟峰会。然而,希腊方面代表仍会在欧盟峰会上正式提出放宽现有援助附加措施的请求。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上周六因眼疾接受了手术治疗,同时新财政部长拉帕诺斯在宣誓就职前,就在上周五因为恶心、剧烈腹痛以及眩晕的症状而留院治疗。

萨马拉斯的主治医师表示,总理已经成功接受了视网膜修补手术,恢复状况良好,但是近期内不得乘坐汽车或者飞机远行。而财长拉帕诺斯因肠胃疾病接受了紧急治疗后,目前病情也已稳定。

尽管外界提拱的资金使得该国免于破产,但是其所带来的严苛的财政紧缩措施却也令该国经济深受其害。据了解,该国外长以及前任财政部长仍将出席6月28日-29日的欧盟峰会,并可能会要求放宽该国接受下一笔1300亿欧元援助款时所需遵守的新附加条件。

按照援救措施附加的规定,希腊必需通过增税、削减福利支出,并大量裁撤公共服务岗位的做法,来尽快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然而,这些措施被实施的结果却是希腊在经济衰退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目前其经济衰退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民间有着巨大的呼声,要求暂缓或终止实施激进的财政减支措施。

希腊代表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欧盟峰会上请求放宽现有援救措施的紧缩规定,从而让该国经济能有喘息的余地,以尽快恢复经济增长。然而,德国方面至今却仍然态度坚决,指出要放宽规定基本没有可能。

此外,由于两位高官均身体抱恙,由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共同组建的调查团将暂时推迟前往该国的行程。按原计划,调查团本该于昨日启程前往希腊。

欧洲媒体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民众对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支持率在欧元区前四大国家中不及另外三国。大多数德法民众认为,如果希腊不能偿还援助贷款,就应该离开欧元区;而持类似观点的西班牙及意大利民众则在50%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希腊 援助 欧元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