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民邬大爷致信郭树清: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1年10月29日 19:4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0月29日下午,中组部先后到三会召开处一级以上干部会议,分别宣布了新的继任者。今年60岁的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调任银监会,接替刘明康,成为银监会历史上第二任主席。今年55岁的前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成为新一任证监会主席。凤凰网股票邀请股民、学者、媒体人等各方人士通过“致新任证监会主席的一封信”的形式表达他们的期望。

以下股民邬大爷致郭树清的一封信:

尊敬的郭树清主席:

首先祝贺您就任证监会主席!广大投资者对您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您的上任能改变中国股市的现状。

我们期望您的上任能使股市生存的基石“三公原则”能够得以确认,从只重融资,改变为投融资并重,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股市不应该成为利益集团的圈钱工具,而应该是资金优化配置的工具,只有资金优化配置才可能有投资者的正常投资回报,证券市场才可能长期正常生存。

其次,希望证监会的监督管理职责的重点能够切实放在对上市公司圈钱和虚假信息以及操纵市场行为上。上市公司是证券市场中的强者,只有加强对他们的监管,才可以消除证券市场中的重大弊端。

再有,希望股票IPO上有切实可行的办法,改变伪市场化发行的现状。

总之,广大投资者并不期望监管层监管价格,而是期望以三公原则监管违规行为。对过去的证券市场广大投资者心里有杆秤,我们期望您的到来能改变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看法。

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个证券市场长期参与者邬良柱 (邬大爷)

凤凰网股票注:邬大爷,一个活跃的老股民,一个最坚持真理、直言不讳、勇于和那些所谓权威大腕做斗争的老大爷,一个经常被股民们包围住、指点得失、破解迷津的老朋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郭树清 证券市场 投资者 股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