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渝致信郭树清:希望改圈钱市为投资市

2011年10月29日 19:4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0月29日下午,中组部先后到三会召开处一级以上干部会议,分别宣布了新的继任者。今年60岁的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调任银监会,接替刘明康,成为银监会历史上第二任主席。今年55岁的前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成为新一任证监会主席。凤凰网股票邀请股民、学者、媒体人等各方人士通过“致新任证监会主席的一封信”的形式表达他们的期望。以下重庆时报专栏作家、重庆工商大学MBA兼职教授苏渝致郭树清的一封信。

尊敬的新任证监会主席:

希望新领导人重新定位股市功能,改圈钱市为投资市。

中国股民从肩上卸下了国企三年脱困的重任,又肩负起了喂养中小企业,承担社会保障,维护安定团结的担子,而几千万投资大众的利益谁来保障,他们难道不是被安定的对象吗?他们付出的如此之大,索要的回报却很小,他们希望:新股再少发一点,上市公司包装上市少一点;印花税和佣金少一点,上市公司的分红多一点;上市公司圈钱的手短一点,创业企业的生命力长一点;股评家诚实一点,信息披露透明一点;监管力度更大一点,打击黑庄和内幕交易更猛一点;投机歪风更弱一点,投资理性更强一点;证券市场综合治理严一点,发审委员更清廉一点;股民投资生态环境宽松一点。

倘若中国股民这“一点点”起码的回报都达不到,那我们股市奉献给股民的除了风险,就只剩下危机了。作为主席让大多数股民赚到钱才是硬道理,否则,没有人会陪你玩了,作为主席看到中国股市与中国经济反其道而行之,坐在那位置不感到失职吗?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郭树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