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皇明黄鸣称对手花费300万攻击自己 拟2013年重启上市

2013年01月09日 09:2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月9日消息,三度折戟IPO的皇明太阳能2013年或再度闯关。1月8日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向媒体表示,2013年皇明太阳能将再度登陆A股市场,提交证监会的申报材料将发生变化,太阳能热水器未来不再是皇明的主业。

黄鸣称对手花费300万攻击自己

自2012年10月以来,黄鸣与日出东方围绕着热水器检测造假骗取惠民补贴一事隔空对阵,黄鸣多次召开发布会死磕“骗补门”,要求质监部门彻查日出东方骗补一事。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也在接受专访时回应,黄鸣意图搞烂整个行业,还指出皇明太阳能财务负责人神秘失踪,德州为了配合皇明太阳能的太阳谷规划曾经撤换掉规划局长。

在日出东方作出该番表态以后,黄鸣沉寂了近一个月的时间,1月8日黄鸣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黄鸣并未回应日出东方爆料的真实性问题,对于财务负责人是否真的神秘失踪、德州是否曾因为他而更换规划局长等问题避而不谈。

黄鸣称,他们掌握的一份材料表明,有人曾出钱雇佣至少3家公关公司联手策划一整套攻击皇明的方案,整个攻击明确出“明暗”两条线,其中一家月度费用为2508384元,另外一家月度费用为592752元。方案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让人猜疑皇明“暗度陈仓”、“金蝉脱壳”、“随时远走高飞”,而所谓的“黄胜案发,中纪委介入”、“财务负责人神秘失踪”等等都在计划之列。

黄鸣表示,希望同行停止这种躲在背后搞阴谋、编谣言、放暗箭的行为。“这么多年皇明肯定有很多问题,皇明欢迎实名举报;如果要想干掉皇明,可以直接站出来对决,皇明欢迎。”

黄鸣同时表示,将会继续死磕“骗补门”,目前已经向包括国家质检总局、财政部、工信部和发改委、中纪委监察部等多个部门实名举报,“骗补门”一事一定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热水器将不再是皇明主业

黄鸣在1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后表示,皇明将在2013年继续发起IPO,仍旧瞄准A股市场,提交证监会的申报材料将会根据皇明经营情况的变化而作出调整。

对于上市后与日出东方的竞争关系是否会影响到股市健康,黄鸣表示,太阳能热水器将不再是皇明主业,与日出东方不构成竞争关系,未来皇明太阳能将开发太阳能周边产品,如太阳能航模、太阳能手电筒、节能系统方案等,预计2013年太阳能热水器与周边产品在公司销售额占比将达到5:5,未来太阳能周边产品将超越热水器成为主业。

皇明太阳能曾三度折戟IPO,而昔日的“小弟”——拥有太阳雨、四季沐歌两大品牌的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则成功上市,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太阳能热水器上市企业。

数据显示,皇明作为曾经的行业龙头在热水器市场已被日出东方全面超越。2010年,皇明销售86.83万台,日出东方则超出皇明一倍卖掉171.76万台。皇明的销售额2011年为18.97亿,日出东方为30.95亿。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皇明太阳能 黄鸣 太阳能手电筒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