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葛文耀妥协欲息争端

2013年05月17日 05: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人参与条评论

原标题:葛文耀妥协欲息争端 平安透露和解意味上海家化股价绝地反击

陷入内斗的上海家化昨天召开股东大会,争议双方这次均透露和解之意,平安信托未提出罢免董事长议案,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也表示愿与大股东修复关系。随着关系缓解,上海家化股价也走出阴霾,成功绝地反击。

-现场

葛文耀道歉伸橄榄枝

在股东大会上,市场人士预期的“肉搏战”没能上演,相反大股东平安信托没有提出罢免董事长的议案,葛文耀也表示愿妥协,欲与平安信托重修旧好,并做了三点表态:一、对此次风波给股东造成的损失,深感歉意;二、管理层将专心做好上市公司经营;三、自认是个知道进退的人,不会利用股东信任做不利于家化的事情。

葛文耀表示,会尽力平息事态,与大股东平安处理好关系。记者注意到,此前他批评平安做法的微博也都已经删除。

事件的另一方,平安派驻上海家化的监事、家化集团现任总经理朱倚江的表态也有握手言和的意味。她表示,平安会一如既往支持家化围绕主业做大做强,支持家化寻找扩张机会,希望把家化打造成金融资本与产业精英合作的典范。

二级市场方面,在接连大跌后,昨天上海家化开盘跌逾3%,盘中一度跌超6%。股东大会召开后,公司股价回升翻红,最后报收65.08元,涨3.32%。

-回应

家庭困难太太卖股票

在此次风波爆发前的一周,葛文耀曾经减持过家化股票。葛文耀就此表示,套现是由于家庭出现困难,有财务需要,而平时都是太太管钱,她卖股票不代表他对公司前景的态度。

葛文耀表示,自己以前买股票的钱不少是借的,而且近期正好也有财务需要,但这不代表对公司的看法。他说:“我不会操纵财务,家里的钱全部交给太太。”

-插曲

女股民大骂平安信托

内讧导致公司股价大跌,现场一位老股东对平安破口大骂。她向朱倚江提问:“你代表平安进家化后却造成了这种局面,你一定要代表平安给个解释。”朱倚江没有回答,这位股民用上海话大声骂她,“家化那么好的公司,平安是臭名昭著的!”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葛文耀 上海家化 平安信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