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沪指51点蹦极跌破2300 券商“防空”深挖两会利好

2013年02月27日 02: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宋思艰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宋思艰

2月19日,沪指盘中两度跳水跌破2400点;时隔4个交易日,昨日(2月26日)沪指盘中震幅达50.82点,最终尾盘跳水,收盘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5、26日大盘持续下跌过程中,券商投资策略并不悲观,有近10份研报都提到要布局“两会”题材。

券商: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昨日面临的外围市场形势低迷,隔夜美股道指和纳指分别下跌1.55%和1.44%,沪指早盘一度快速反弹,但多头表现乏力,尾盘时股指快速跳水,最终沪指以2293.34点报收,全天震荡50.82点,下跌1.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央行进行5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未进行逆回购操作,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也无逆回购到期。分析人士认为,对资本市场而言,央行连续回笼资金,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

另有消息称,房地产调控新“国五条”出台后,一年一度的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正加速制订,有望近期出炉。据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相关人士表示,已要求各地国土部门必须于今年3月底之前上报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由国土部汇总后向外界公布。

在消息面相对偏空和股市持续下跌的背景下,记者注意到,近两日不少券商纷纷发布研报,指出要挖掘“两会”题材。华泰证券认为,“两会”渐进,市场对新型城镇化预期将再次升温,预计本轮调整幅度不会太深。国都证券表示,从稳增长主题来看,首推铁路设备概念股。中原证券认为,本次“两会”新型城镇化将成主要议题之一,相关的投资主线有三:第一是基建链条,可关注水泥行业;第二是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可关注医疗保健板块;第三是农业现代化,可关注农业机械、科技农业等板块。

期指:海通减空单1735手/

相比现货市场,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与次月合约表现更疲软,主力合约IF1303全天跌1.87%,收于2564.6点,相较沪深300指数收盘点位2567.6点小幅贴水,而次月合约IF1304更下跌2.01%。

从主力合约持仓数据看,海通期货昨日减空单1735手,而中证期货、光大期货以及广发期货减空单量均逾千手,呈现出利用股指出现下跌快速平仓获利了结的动态。

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股指遭到多重利空打压,一方面期指出现贴水,市场疲态显露无遗,而最近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加强,国内新“国五条”政策实施又趋细化,房地产板块承压,对股指形成拖累,因此短期仍需谨慎。

[责任编辑:yizb] 标签:两会 沪指 券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