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两会网友关注社保问题 废除养老双轨制条件成熟

2013年02月28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截至2月26日17时,人民网两会“十大热点问题调查”的投票达771997票,网友留言14650条。其中,社会保障以18%、142501张选票高居选项热度排行榜第一位,反腐倡廉、收入分配、住房保障等依次位居其后。

从2010年“养老保险”首次成为关注热词排行第一,到今年,有关社会保障的话题已经连续四年独占鳌头,成为社会公众对两会议题中最为关注的内容。调查显示,超过97%的网友表示对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的上调幅度非常不满意,98%的网友认为废除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双轨制的条件已经成熟,还有83%的网友表示支持弹性退休年龄。

虽然国家已经连续9次调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但与公务员及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金相比,差距并没明显缩小。在一些地方,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金水平仅是同地公务员退休工资的1/3左右。

领导干部是否能够成为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典范,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61%的网友认为实现依法治国的最大阻碍在于司法腐败、权钱交易,35%的网友认为官员试图凌驾于法律之上,原因在于缺乏有效的监督。

“行政体制改革”选项是今年新增加的关键词,38255名网友选择它作为热点选项。根据调查,64%的网友认为,目前行政管理体制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部门繁多、超编超员、人浮于事。

推进政府绩效管理,也是行政体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是,有54%的网友认为干部政绩考核缺少公众及媒体的监督参与;23%的网友认为缺乏有效的问责机制。而有85%的网友认为,民生改善理应成为政府政绩考核的重中之重。据《人民日报

>>网友关注十大热点

1. 社会保障

2. 反腐倡廉

3. 收入分配

4. 住房保障

5. 医疗改革

6. 稳定物价

7. 食品药品安全

8. 法治中国

9. 行政体制改革

10.国防建设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行政体制改革 网友留言 选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