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彦宏:建议取消无线上网身份注册要求

2013年03月12日 07: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首次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百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李彦宏今年有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鼓励民营企业海外上市(VIE)取消投资并购、资质发放等方面政策限制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取消公共场所无线上网(WIFI)个人身份认证的建议》。一个谈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问题,一个谈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上网的问题,都是互联网领域的焦点问题。

李彦宏表示,通过身份认证登陆无线网络,是一个很繁琐的过程,这使得很多人放弃使用公共场合已经建立起来的无线上网资源,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从互联网的角度讲,如果让用户多走一步,那么,就有可能会流失90%的用户。无线上网也是一个道理,多设一道门槛,那很多人就放弃不上了。”

在提案中,李彦宏分析认为,公共场所提供的无线上网服务,多由经营者自主购置设备、运营维护,在不需要国家投入任何资源的情况下,提升了社会网络总体覆盖率和供给能力,增加了人们使用互联网的机会,对于提升社会信息意识、促进国家信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取消部分地区公共场所无线上网需注册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个人敏感信息的行政要求,为我国互联网发展营造宽松环境氛围,让网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网络服务。

在另一份关于协议控制(即VIE)的提案中,李彦宏表示,企业以VIE结构引入的多是“弱势外资”,与我国利用外汇储备对外投资类似,“弱势外资”以保值增值为目的,较少干预企业日常运营,因此利用“弱势外资”相比“强势外商”更具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

“不能简单将VIE理解为外资控制中国企业,更不能将采用VIE结构的国内企业简单等同为外资企业,VIE是特定历史条件下市场主体的合理选择,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有待总结的优秀产业发展模式。”李彦宏说。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无线上网 李彦宏 VIE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