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后两会”行情赚钱机会大扫描

2013年03月14日 07:39
来源:长江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长江商报消息 “两会”即将结束,近两日以污水处理、大气除尘为代表的环保概念股出现集体回落。业内分析认为,“两会”相关题材股炒作告一段落后,市场会将目光投向那些景气较高或业绩见底的行业和板块,为一季报开始布局。

综合多空券商观点发现,汽车、纺织、电力、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将有投资机会。

汽车行业

估值合理有弹性

海通证券建议盯宇通客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

海通证券预计今年1季度汽车销量增速将超过10%。长期来看,我国汽车人均保有量偏低,随着城市化进程继续推进,中等收入人口占比增加,汽车销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汽车行业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具备一定的投资弹性。

对于全年的增速,安信证券认为,2013年汽车销量增速将达10%左右,高于2012年,其中一季度销量增速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对以上预测,安信证券主要基于以下三点理由:一是央行问卷调查显示,居民购车意愿创1999年以来新高;二是宏观数据进一步回暖,汽车消费环境继续改善;三是2012年12月部分隐藏销量的释放。

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宇通客车(SH.600066)、长城汽车(SH.601633)、长安汽车(SZ.00625)。

电力行业

超预期概率大

国金证券推荐华能国际华电能源国电电力

在煤价维持低位、电价稳定、用电量稳步上升推动下,业内普遍预期,一季度电力行业将延续2012年业绩改善的情况,重点火电企业一季度业绩有望同比增长200-300%,这一趋势将至少延续到今年上半年。

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低迷多年的电力行业在2012年出现反转。

数据显示,已公布年报的宝新能源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65.45%,华能国际预测净利润增长幅度在340%以上,大唐发电则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67%-615%。

招商证券(SH.600999)研究报告估算,火电行业2012年实现利润总额846亿元,同比增长311%;水电行业则由于来水充沛,预计行业2012年实现利润总额456亿元,同比增长61%。

国金证券认为,电力股目前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低,并且超预期概率大,如果未来迎来滞胀预期,电力股将是最好的投资板块之一。该券商建议关注华能国际(SH.600 011)、华电能源(SH.600 726)和国电电力(SH.600795)。

国金证券还推荐低估值、高弹性火电,如宝新能源(SZ.000690)、申能股份(SH.600642)、上海电力(SH.600 016)。

纺织服装

景气度回升

广发证券建议关注罗莱家纺富安娜

目前纺织服装行业虽然整体业绩仍然不佳,但是已出现好转迹象,一是棉花内外价差继续缩小,原料价格在下降;二是前两个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累计同比增长31.87%,而去年同期是负增长。

申万行业分类中,有14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预计2012年年报业绩增长超过50%,浙江富润(SH.600 070)、华芳纺织(SH.600273)更是预计净利润增长100%。

不过,广发证券研究员王健超指出,最近几个月纺织服装出口数据呈现回暖趋势;每年三月是传统的制造类生产旺季,统计规律显示一季度纺织制造行业跑赢大盘的概率较大。

王健超判断纺织服装行业基本面的底部最快也要在今年第二季度才到来,品牌服装公司一季报难有靓丽表现。3月即将陆续召开各品牌服装公司秋冬订货会,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

王健超建议关注基本面已筑底的家纺子行业以及部分仍具高增长潜质的公司,如罗莱家纺(SZ.002293)、富安娜(SZ.002327)和搜于特(SZ.002503)。

电子元器件

将迎需求旺季

国信证券看好中威电子海康威视长信科技

昨日,电子元器件股逆市走强。安洁科技(SZ.002635)、锦富新材(SZ.300128)涨幅均超3%。业内认为电子元器件行业将迎需求旺季。

国信证券指出,上游晶圆代工和封测环节都认为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新机种的发布以及下游库存逐步消除的推动下,3月份开始将进入批量生产期,上游元器件供应链将迎来需求旺季。

投资标的方面,国信证券建议按三逻辑投资:一是“智能化”带来前后端设备更新升级和应用服务方面的需求。继续长期看好中威电子(SZ.300270)、海康威视(SZ.002415)等企业。 二是由于智能手机持续成长,平板电脑高速成长,触摸屏行业是需求确定性最强的细分子行业。由此推荐掌握关键原材料制造、拥有较高贴合良品率和未来有高世代线投产公司,包括欧菲光(SZ.002456)、长信科技(SZ.300088)等。 三是全球平板电脑50%行业增速,前五大厂商垄断80%市场份额,由此推荐具备大客户资源的安洁科技、锦富新材。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两会 SZ 估值水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