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股市再探底 下一站危机或始于地方债(2)

2011年08月22日 01: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钟子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分析师:还不是最黑暗的时刻

据美国18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仍存风险。其中,7月CPI同比上升3.6%、环比上升0.5%,分别创过去三年多和过去4个月来最大升幅;核心CPI同比增长1.8%,高于市场预期的1.6%。此外,自8月6日至13日一周时间内,美国首次申请就业救济人数突增9000人至40.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39.5万人和此前一周的39.9万人。美国7月成屋销售环比减少3.5%,按年率计算为467万户,低于市场预期的492万户。而据欧元区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欧元区GDP仅增长0.2%,低于市场预期,也远不及第一季度的水平。

宏观经济面不容乐观。值得期待的是,下周即将召开美联储央行年会。

随着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失业率反弹,QE3问世之声便不绝于耳,美联储8月9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首次坦承将超低利率维持至2013年中,美联储此举被指在为推出新刺激措施铺路。

如果实行QE3,美国股市又将如何?对此,方世圣表达出较为谨慎的看法,他认为,“美联储8月9日宣布的维持利率不变将超低利率维持至2013年中,暗示了实行下一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但并不是说下一轮的量化宽松就意味着要购买很多的国债,提高举债上限也是一种变相的量化宽松。如果实行QE3,对于其政策效果,仍是未知数。毕竟与前两次的QE有所不同,前两次的量化宽松,使得资金流向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推高股市和衍生品市场。但对于实体经济的效果并不明显。而且上两次推出QE之时,恰逢中国经济有较大增速,因而使得大宗商品市场节节走高,但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有放缓的迹象,也是美国股市未来走向的一大不确定因素。”

东莞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潘绍昌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济周期以及股市涨落的高低点是难以预测的,市场的底部往往在绝望中产生。这是人性的使然。如果从指数上看,虽然道琼斯指数已经跌下了1266点,当中没有像样的反弹,各种数量程式交易以及技术指标会出现一些做多的信号,从技术上说会引发资金买入的动机。而目前美国失业率高企,储蓄率低下,银行呆坏账上升,对银行构成负面冲击,从现在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被降级的这一阶段还不是最黑暗的时刻。”

相关新闻:摩根大通进一步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继前日摩根士丹利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于周五进一步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称,“衰退风险已显著提高”。

在当日的研究报告中,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们将美国第四季经济增长预期从2.5%下调至1%。“总体来说,我们认为未来四个季度经济增长不会比今年上半年快。”摩根大通表示。

与此同时,他们还将美国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0.5%。

摩根大通方面称:“能源价格下跌对疲软的经济有缓冲作用,而且周期性敏感的开支会让GDP负增长的几率降低。不过,衰退风险显著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地方债务 程式交易 探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