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凤凰网财经首页  相关报道 | 对金融市场影响 | 分析评论 | 网友评论 | 美股频道 | 相关专题:聚焦美国债务僵局

视频报道
正在加载中...
  • 美国债务顽疾并未“根治” 政府借债上瘾
  • 薛海培:美两党达协议 茶党和奥巴马是赢家
  • 众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方案 美元垄断堪忧
  • 白宫发言人称债限协议是美国民众的胜利
简介

美国上调债务上限后,持续开动的美元“印钞机”会继续增加美元流动性,推高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届时,全球市场上有色金属、煤炭、农产品等价格都将继续上扬,也给A股市场带来间接影响[网友评论]

经济前景堪忧 美股道指暴跌超4% 英股暴跌3.4%

美国股市周四跳水,道指下挫超过500点。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强烈担心导致股市重挫。[详细]

欧股创13个月新低 纽约原油期货跌5.8%

欧洲股市周四再次大幅下跌,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感到忧虑,欧洲央行行长称经济存在下行风险。[详细]

凤凰调查

1.您认为美国能否通过调高债务上限的议案?
不能
说不好
2.您认为如果美国提高债务上限对A股影响如何?
短期产生一定影响,长期没有大碍;
无论怎样,对A股都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不知道
3.您认为8月A股将如何运行?
震荡走高
盘整
震荡下行
说不好
 

美国国债上限

  国债上限是具有美国特色的一种债务限额发行制度,源于1917年,由美国国会立法通过。其根本目的在于对政府的融资额度做出限制,防止政府随意发行国债以应对增加开支的需要,避免出现债务膨胀后"资不低债"的恶果。

美国吵吵债务上限搅乱全球资本市场

关注三种可能情形

情境1:两党可能同意将债务上限暂时提高一周左右,如有必要,他们将等待推出一揽子方案。对多数市场来说,这种情况可能都不会带来严重影响。

情境2:按照前总统克林顿的建议,奥巴马总统根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允许行政部门单方面提高债务上限。亿元。

情境3:最坏情况下,美国政府将决定8月份的国债偿还顺序,美联储不愿参与即将到期债券的展期。(注:即将到期债券展期不会超出债务上限。)这种情况对多数市场来说都非常糟糕。[详细]

全球股市波动加大

随着不确定性增大以及最后期限迫近,全球股市可能延续近几天振幅不断加大的走势。市场持续低迷而且震荡更为剧烈可能和瑞银利率策略团队预计的长期利率上升前景不谋而合。波动性增长往往是暂时现象,美国最终提高债务上限后波动性将回落,股市面临的长期风险在于对“溢出”风险的顾虑。[详细]

去杠杆化助美元走强

如果两党没有达成一致,美元兑瑞士法郎、日元甚至欧元将立即下跌,随后市场可能剧烈震荡,从而根本无法确定操作方向。就操作而言,我们认为几乎可以肯定美元兑瑞士法郎将急剧下跌。但如果震荡幅度明显增大,日本央行就可能代表日本财务省实施干预并迫使美元兑日元升值。其他方面,我们实际上预计美元将走强。原因是我们认为将出现去杠杆化行为,而这自然有利于美元,因为所有的去杠杆化都会使用美元。[详细]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表现

  • 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新高 自7月22日以来,纽约COMEX黄金主力08合约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上涨,目前报收于每盎司1623.50美元,盘中屡创新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黄金价格上涨幅度已接近10%。
  • 美债上限调整陷僵局 美股7月收阴 美国财政部称美国政府可能在8月2日发生债务违约。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本月美股三大股指均收阴。
  • 原油期货收跌1.8% 本周重挫4.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近2%,原因是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速度不及预期,且美国政府与国会之间有关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谈判僵局仍在继续,促使市场对能源需求前景感到担心。
  • 美元吓得腿软 美元汇率大幅下挫,非美货币全线上扬。有市场人士认为,无论美国举债上限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美元都是死路一条。

美债违约边缘:全球金融市场向哪走 2008年金融海啸或将重演

人民日报:美债危机将绑架世界经济 金融灾难可能降临

用美国人的话说,两党这是在玩“谁更胆大”的游戏。他们不管是否“绑架了世界经济”,他们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利益。最糟糕的情况是,金融恐慌席卷全球,世界整体经济受创,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后的金融海啸将重演[详细]

美元首当其冲

近期,包括摩根大通、高盛以及美国银行在内的各大投行均预期,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必将极大地打击投资者信心。 对美国自身而言,美国国债违约必然遭到美国在三大评级机构中的评级下调。这样一来,没有人会再愿意购买美国的国债,而最终导致美元的信用危机。 [详细]

股票将大幅下挫 瑞信:美国若债务违约 美股将下跌30%

目前,美国债务危机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导致投资人抛售股票以及债券等资产的情况正在上演。而一旦危机变成现实,避险情绪必然导致股市及债市同时大幅下挫。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使美国债务违约导致市场暴跌,但鉴于美国仍然是全球最有实力的国家,美元的贬值也将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因此美国股市急跌只是短暂现象。[详细]

大宗商品先跌后涨?

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再度受到热捧就是必然发生的事情,而金价将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美国债务违约初期,原油、金属、化工和农产品的价格因受金融市场的冲击而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实物资产会在短期利空释放之后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毕竟在货币信用下降的时候,实物商品是资产保值的最好去向。”[详细]

美债务上限谈判干扰股市 市场人士观点分歧

  • 施普林格投资顾问公司总裁基思·施普林格认为,现在的市场可以用“危险”来形容。“我们通常用贪婪和恐惧来形容股市里的两种情绪,而现在,我们找不到一丝贪婪,只剩下恐惧”。
  • 华盛顿最近在解决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效率和态度受到了华尔街投资者的一致抨击。
  • 斯普林格公开表示,华盛顿的政客们“互相叫喊,互不相让,就像一群两岁大的孩子”。
  • 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本·威利斯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些政客们“只顾自己的政治利益,丝毫不关心什么是对国家经济有利的,什么是对市场有利的”。
  • 债务僵局重挫美元 多国央行被迫干预 美元对欧元、日元、瑞郎各种主要货币全线大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6日也再创新高。本币大幅升值促使巴西、韩国、日本等多国政策当局考虑入市干预。

Pk:美债危机或长期困扰A股还是短期影响

正方:

债务问题无碍A股上行的脚步

观点1美国债务违约这种情况的概率微乎其微,美国朝野上下都深知金融市场对这个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意义,刚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美国经济很难承受这种人为制造的动荡,在美国的政治体制下,这一问题会在参与方的妥协下圆满解决。

观点2美债危机的本质在于,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已经达到法定上限。如果不提高这一法定上限的话,美国国债就会违约。无论如何,美债违约与美国利益以及策略不相符合。

观点3有分析认为,从国有关内数据上来看,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上涨15.1%,二季度GDP当季同比增长9.5%,均好于预期,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过快放缓的担忧降低。 大成基金表示,经济数据和中报行情的支持是推动近段时间一波反弹的主要动力。

反方:

美债危机或长期困扰A股

观点1美国有大约9万亿美元的债券被海内外投资者持有,如果出现债务违约,海外机构必然抛售美债,美债价值暴跌的同时也将拖累美元汇率下滑,而国内机构投资者因债券价值重估也将遭受损失,危及整个金融体系进而实体经济,后果不亚于金融危机。

观点2美债即便达成协议,解决的也只是短期问题,在债务余额达到GDP100%的情况下,要实行有效的减赤计划并不容易,事实上,至少在奥巴马任内,由于福利和战争等支出,债务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所以债务问题将成为困扰美国的长期问题,也会是影响A股的长期海外因素之一。

观点3由于“美国不可能让美债出现违约”是市场的一致预期,即便两党谈判最终达成协议,对市场也不会有明显的刺激作用。

各方分析

万亿美债违约风险与经济拐点论再袭A股

股市

外患已经近在眉梢之间,A股内部的困扰也依然不断。 “很难在市场上找到一致预期。”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感叹。让机构投资者疑虑重重的,正是中国经济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出来的矛盾性。 [详细]

美债“绑架”全球经济 愁煞A股

股市

美债危机未明,股指也难有好的表现。因此,就短期而言,在美债可能违约的阴影笼罩下,A股即使反弹,估计力度也较为有限。无论美债提限能否成功,美元一定会继续贬值,投资者可对有色资源股保持适当关注。[详细]

美债危机或长期困扰A股

股市

事实上,至少在奥巴马任内,由于福利和战争等支出,债务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所以债务问题将成为困扰美国的长期问题,也会是影响A股的长期海外因素之一。[详细]

美国债务问题“生死时速”

股市
股市

版权声明

凤凰网 财经中心 出品,欢迎收藏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