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粮液预增超五成盈利近百亿 预告酒企四季度盈利乐观

2013年01月11日 02: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国锋

0人参与0条评论

五粮液1月11日公告,预计2012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亿元-98亿元,同比2011年全年61.57亿元的盈利水平预增54.28%-59.16%,基本每股收益约2.503元-2.582元。

第四季度盈利强劲

五粮液表示,2012年度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主要系产品销量增加、产品提价效应在2012年度显现、成本费用的有效控制等因素综合所致。

虽然2012年底突发的白酒“塑化剂”事件一度重挫终端市场信心,但五粮液的全年业绩在一定程度上能提振信心。单从业绩预告数据来看,五粮液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8亿元-19.98亿元,较2011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6.81%-49.22%,而公司在2011年和2010年第四季度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3.9%、5.82%,相较之下,五粮液在2012年第四季度表现的业绩增长动能仍颇为强劲。

申银万国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营销变革及公司对中低档酒的重视有望改善资本市场对五粮液基本面的预期。2012年底,针对宏观经济持续放缓、三公消费缩减、超高端白酒终端销售压力加大的情况,五粮液对产品线、价格体系进行了相应调整,部分超高端产品和低度产品的出厂价都有上调。同时,五粮液在2013年的销量情况将根据市场消化状况进行动态安排。

酒企业绩存期待

截至目前,已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的上市酒企还有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分别预计2012年全年业绩增长50%以上、增长50%-60%、增长50-70%。这样的业绩情况在经济低迷的宏观形势下颇为亮丽,三家公司均表示市场需求旺盛是净利润增长较快的主因。

不过,这三家公司均是在2012年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作出的预测,业内人士表示,终端市场消费数据有一定的滞后,加上塑化剂事件、“限酒令”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全年经营收官后的业绩预告才最可靠,而五粮液的业绩预增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折射出白酒企业的真实经营现状偏向乐观。

从近期针对五粮液发布的券商研究报告也可以看出,五粮液的全年业绩超出多家券商的预期。在去年12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招商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国信证券和申银万国分别预计五粮液全年基本每股收益为2.40元、2.45元、2.45元、2.513元,如今公司2.503元-2.582元的基本每股收益水平可谓是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或许是在塑化剂事件后出现价值修复,二级市场上,白酒板块在近日也再次赢得市场资金青睐,洋河股份、沱牌舍得金种子酒古井贡酒老白干酒等均呈现稳步走高的态势,并强于上证指数表现。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基本每股收益 五粮液 盈利水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