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医药股年报密集发布 部分大牛股遭基金错杀

2013年03月21日 07:20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庄可循

0人参与0条评论

庄可循

由于业绩表现靓丽,今年以来医药主题基金或重仓医药股的基金屡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根据已公布年报的医药上市公司股东情况来看,不少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减持了医药股,这也意味着这些减持的基金,或许错失了部分今年以来医药的大涨行情。

医药股年报密集披露

受益于医药板块的强势表现,医药主题基金或重仓医药股的基金净值涨幅屡屡跑赢大盘,领跑所有基金,无疑成为今年以来基金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目前已有约40家医药上市公司年报揭开面纱,仅本周二就有云南白药康芝药业京新药业嘉应制药佐力药业等数家医药上市公司公布年报。而从已公布的年报来看,其中有15家上市公司在去年四季度被基金减持,代表公司有华海药业康缘药业白云山A等,16家上市公司获基金增持,包括人福药业、丽珠集团中恒集团等。

以刚刚公布年报的云南白药为例,公司在去年四季度被基金增持,易方达价值成长嘉实优质企业分别增持293万股和176万股,分别增至746万股和662.88万股,成为两只基金的第6大重仓股,持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达到3.11%和4.7%。而大成稳健蓝筹、融通新蓝筹、易方达深证100则略有减持。

基金错失牛股行情

去年四季度基金大幅减持医药以后,医药板块今年以来却成为涨势最强劲的。截止3月19日,医药生物行业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为18.44%,位列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涨幅第1位。而在今年以来涨幅前100位的个股中,医药生物股占据了18席,和佳股份西南合成翰宇药业ST东盛中新药业香雪制药双鹭药业常山药业千红制药等涨幅居前,其中的和佳股份、西南合成、华海药业、通化东宝、康缘药业等却在去年四季度被基金大幅减持。

以华海药业为例,WIND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持有数量为7027.37万股,相比去年三季度,基金合计减持3499万股,是已披露年报的药企中被基金减持量最多的上市公司。华海药业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6席,诺安平衡、易方达价值成长、长盛同德主题增长、汉盛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医疗保健、汇添富医疗保健分别持有1500万股、1090万股、1000.22万股、979.31万股、796.10万股、775.8万股,其中诺安平衡、易方达价值成长、长盛同德主题增长、易方达医疗保健分别大手笔减持了500万股、349.94万股、234.88万股、255万股。富国天惠精选成长、诺安灵活配置则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而今年以来,华海药业股价由11元左右涨至16元以上,涨幅超过4成。这或许也意味着,减持华海药业的部分基金有可能已错失今年以来的大行情。

事实上,从基金的四季报来看,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整体减持了医药股。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四季度,医药生物行业依然是基金持有的第3大行业,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为8.73%。

 您还是一个人在炒股吗? 若要成为赚钱的散户, 选择有实力有诚信的机构,您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无论什么行情,要选什么股,什么价位出手,我们整个团队来帮您! 《短线小霸王》服务软件,令您轻松投资,快乐生活,详情请参见:http://xbw.927953.com或 http://ysxbw.taobao.com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基金净值 基金净资产 医药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