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5只医药股年报揭示 机构减仓错失行情

2013年03月21日 07:30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曾芳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见习记者 曾芳

今年以来,医药股表现强势。不过从已公布年报的医药上市公司股东情况来看,不少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减持了医药股,这也意味着错失了部分今年以来医药股大涨行情。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医药股估值偏高,市场进行调整,长期仍看好医药股未来发展,部分个股或具备大牛股潜力。

医药板块今年来上涨21.68%

医药板块今年以来可谓强势。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年初至今医药板块整体涨幅高达21.68%,位居所属申万一级行业之首;而同期上证A股指数仅上涨1.79%。不过,部分基金却错失了这一波医药股上涨行情。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5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年报,从已发布年报公司股东情况来看,康芝药业贵州百灵康缘药业等16家医药股去年四季度被基金减持,减持股份数总计约1.1亿股。

华海药业为例,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基金持有数量为7027.37万股,相比去年三季度,基金合计减持3499万股,是已披露年报的药企中被基金减持量最多的上市公司,华海药业股价今年以来大幅上涨了42.89%。此外,康缘药业、白云山A华润万东广州药业翰宇药业被基金减持了2298万股、1481万股、613.8万股、399万股和183万股,今年以来也分别上涨40.46%、29.28%、34.5%、36.61%、50.83%。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大盘在此期间进入持续调整期,但除上述被减持的个股大涨之外,其他医药类个股也表现相当精彩,中恒集团莱美药业沃华医药和佳股份等34只个股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了30%。

医药行业面临大的发展机遇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分析认为,目前医药行业进入发展转型期,面临大的发展机遇,拥有核心性资源优势或技术优势的个股在未来有很大成长空间,个股如康美药业、莱美药业、恒瑞医药武汉健民等均值得重点关注。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也建议适当关注进入新目录的常规药品如华北制药西南药业以及有独特性产品的桐君阁东阿阿胶等个股。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医药股 减持 年报公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