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ST东碳推10转15“大尺度”预案 周三摘帽复牌

2013年04月03日 06: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0人参与0条评论

3月28日,*ST东碳(600691,前收盘价25.62元)公布2012年年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令不少人意外的是,当时还贴着“*ST”标签的公司竟推出“10转15”的分配预案,是沪深两市目前力度最大的转增方案。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上交所批准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今日(4月3日)*ST东碳就将更名为东新电碳并复牌。

在很多投资者心目中,ST股就是 “风险”的代名词,因为戴上ST的帽子,意味着业绩陷入困境、股价波动大,更别提什么慷慨分配。然而*ST东碳却颠覆了这一惯性思维。

*ST东碳3月28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净利润达2.06亿元,同比降0.78%。令人惊讶的是,公司还公布了每10股转增15股的2012年分配预案。但就在公司豪爽转股的同时又表示,当期实现净利润尚不足以弥补过去累计亏损,因此暂不进行利润分配。

*ST东碳为何突然变得如此豪爽?有分析人士认为,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公司去年完成了资产重组,新东家变成了实力雄厚的阳泉煤业,主营业务由原来的电碳制品变更为尿素、复合肥、甲醇、辛醇等煤化工行业相关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T东碳去年利润逾2亿元,但这一数字并未达到公司此前预期。在去年实施重组过程中,公司对2012年度的盈利进行了预测,但最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却只有预测值的71.24%。对此公司称,原因主要是由于化工行业整体不景气,新建项目未能按期达产达效,同时向投资者公开致歉。

3月28日公司公布年报当日即停牌。昨日,公司再发公告称,公司股票将在今日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东碳”变更为“东新电碳”。

记者注意到,同样在去年实施资产重组的ST泰复(000409,前收盘价18.27元)也将在今日摘帽复牌,股票简称变更为泰复实业。而不管是东新电碳还是泰复实业,在重组利好推动下,公司股价早已连续大涨,特别是泰复实业,在去年9月公布重组方案复牌之后,股价区间涨幅已逾两倍。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复牌 泰复 大尺度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