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商股份去年净利增2.5倍 规模效应显现

2013年04月03日 06: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唐学良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商股份今日发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18.59亿元,同比增长4.79%;毛利率同比增加1.27个百分点,达到19.87%;实现净利润9.77亿元,同比增长256.6%;每股收益3.33元。

大商股份2012年业绩之所以大幅增长,首要原因是过去五年新开店铺陆续进入盈利周期。分析人士称,在“多业态、多商号”的发展模式下,新巿场的开拓及其带来的规模效应成为大商股份业绩释放的主要因素。

多年来,大商股份一直坚持实施全国店网的跨区域发展战略和“多业态、多商号”的发展模式。据相关证券机构研报,目前,大商股份拥有百货门店87家,已经进入国内8个省、几十个城市,是国内拥有百货门店数量最多的零售企业。同时,公司在发展中创立了多业态、多商号和分类垂直、连锁的运营体制,旗下门店包括高端百货麦凯乐、大型购物中心新玛特、流行百货千盛及大商超市、大商电器等多种业态和商号。协同发展效应在2012年逐渐显现。对此,分析师普遍预计在未来1-2年的时间大商股份业绩将进入稳定增长。

大商股份的这份年报在已经披露年报百货零售业上市公司中,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均排名第一;在整体已经披露年报的零售行业上市公司中,仅次于苏宁云商,排名第二。在行业营业利润增长幅度平均下滑14%、大型百货企业争先恐后“跑马圈地”的环境下,这份业绩也表明无论是传统零售还是电商都绕不过去的生存准则:渠道为王,规模制胜。

由于正在筹划资产重组,大商股份目前处于停牌期。据业内人士分析,大商股份在经历2010年和2011年业绩逐步释放和2012年业绩大幅增长后,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若购入控股股东大连大商集团和大连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商业零售业务和相关资产能顺利完成,结合2013年公司将在河南、辽宁、黑龙江等区域开业10家大中型百货,同时还将在县城、社区、乡镇开设生活广场、超市、NTS新城镇购物中心,形成以城市中心商业区为核心,城市区域商业中心为骨干,社区、乡镇商业为基础的城乡店铺网络布局来看,大商股份未来还需要持续整合,加大扩张力度,推进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规模优势可望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大商股份 披露年报 业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