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增收不增利 首开股份去年净利下滑13%

2013年04月11日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锦

0人参与0条评论

首开股份公布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7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7亿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40.2%、减少13.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0819元。

公司解释,营收增长主要因为公司已销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实现竣工交用及结算面积大幅增加,但由于报告期内保障房项目结算面积增高、项目整体毛利率下降以及投资收益减少等原因,公司净利润指标同比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在建项目规模达795.8万平米,新开工213.7万平米,竣工119.7万平米,分别同比增长16.5%、下降13%及增长22%。公司根据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的态势和不同区域及城市的市场特点,合理把握推盘节奏,重点推出适合刚需人群的产品和户型,全年新推盘面积为132万平米(不含地下车库),其中京内71万平米,京外61万平米。通过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和多种促销手段,充分发掘营销潜力,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33万平米(不含地下车库),签约金额177亿元,均比上一年增长55%左右。京内项目签约额首次超过100亿元,达到115亿元,而京外项目销售面积首次与京内项目基本持平。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售未结算面积约131万平米,对应签约金额约169亿元。(王锦)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基本每股收益 增收 增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