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地集团去年净利33.85亿 同比增12%

2013年04月12日 07:5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冯尧

0人参与0条评论

金地集团(600383)今日亮出去年“成绩单”。2012年,金地集团实现净利润为33.85亿元,同比增长12.2%。在土地市场上,金地2012年拿下12个新增项目,耗资49.2亿元。今年金地加快拿地步伐,前3月斥资70亿拿下9个土地项目。

过去一年,金地一直以去库存化为首要任务,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11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1%。下半年则重点销售刚需首置产品,销售额逐步冲高,全年销售面积完成28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5%;销售金额完成341.5亿元,同比增长10.4%。

年报显示,金地集团去年总营业收入为328.63亿元,同比增长37.4%,而净利润为33.85亿元,同比增长12.2%。

不过,在去年房企净利润率普遍下滑的背景之下,金地也未避免,其净利润率从2011年的12.56%下滑至10.3%。

金地净利润率一定程度下降,也与该公司近年来进入二线城市有关。去年,以销售金额所占当地住宅市场份额为例,金地在西安、沈阳和南京的占有率分别为6.14%、6.04%和4.04%,在杭州和武汉超过或者接近3%。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金地在土地市场上颇为谨慎。该公司去年共获取12个项目、总计241.7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权益拿地资金仅为49.2亿元。截至去年年底,其土地储备达到1916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土地储备1525万平方米,可支撑金地5年开发。

今年以来,金地集团的拿地力度明显增大。前两月该公司分别在北京、杭州、宁波、佛山四地斥资逾50亿元揽下6个项目。3月公司又分别在沈阳、扬州、烟台拿下3个项目,合计斥资约20亿元。

今年3月,金地实现签约面积32.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4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4%和53.9%。而这一单月销售额也一举超过了去年12月创下的42亿元的年内销售纪录。整个一季度中,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65.4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86.4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56.8%和88.2%。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金地 同比增长 成绩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