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送转股掘金图浮出水面 8只股走在填权路上(附股)

2013年05月02日 07:34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峰 任小雨

0人参与0条评论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落下帷幕,分红送转方案进入密集的实施阶段。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实施了分红送转方案的个股纷纷逆势走强,暗流涌动的填权主题逐渐引起市场的关注,以高送转为主线的价值掘金路线图开始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65家公司实行了送转红股方案,并且除权后的走势绝大多数跑赢同期大盘,更有22只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填权行情。本版今日从中挑选8只填权幅度较大的个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任小雨 实习生 乔川川

光线传媒(300251.SZ)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55.73%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光线传媒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11股派4元(含税),此方案于4月12日实施,该方案实施以来累计涨幅为55.73%,最新收盘价为28.41元,位居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幅榜的第一名。

从股东进出情况看,光线传媒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9家基金机构投资者,其中,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新进397.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05%;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新进239.1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63%。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视节目和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业务。国家广电总局统计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国内电影票房收入年均增长超过30%,大制作和中小制作的国产影片票房均快速上升,公司具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公司4月23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3年1月至6月净利润预增90%至12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476.55万元至17920.21万元,2012年同期净利润为8145.55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电影票房收入较好,影视剧收入大幅增加,同时公司跟央视合作的节目在二季度陆续开播,预计从6月开始公司节目制作和广告收入将会恢复稳定增长。

聚飞光电(300303.SZ)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28.35%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聚飞光电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6股派1.5元(含税),此方案于3月28日实施,该方案实施以来累计涨幅为28.35%,最新收盘价为14.84元,位居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幅榜的第二名。

从股东进出情况看,聚飞光电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4家基金、2家投资公司和1家社保基金等7家机构投资者。其中,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股票型基金新进317.5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91%;全国社保基金105组合新进265.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43%。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要从事背光LED器件和照明LED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另外,业内有关专家预测,由于今年国际环境好转,国内政策支持,LED行业将有回暖之势。

一季报显示,公司背光LED器件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1978.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28%,占主营业务收入86.98%。其中:小尺寸背光LED器件实现收入9705.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94%;中、大尺寸背光LED器件实现收入2273.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29%。未来公司将努力将中、大尺寸背光LED器件及照明LED器件培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华海药业(600521.SH)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18.2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华海药业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3股派2元(含税),此方案于4月17日实施,该方案实施以来累计涨幅为18.20%,最新收盘价为13.12元,位居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幅榜的第三名。

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制剂、原料药及中间体,以心血管药物、抗抑郁症和抗病毒药物为主导产品。其中,心血管药物ACE抑制剂类产品在国际上品种最多,产销量最大,技术水平领先,享有“普利专家”之美誉。

从股东进出情况看,华海药业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6家基金、1家保险公司和1家社保基金等8家机构投资者。其中,汉盛证券投资基金新进979.3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79%;全国社保基金114组合新进913.4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67%。

公司4月27日发布公告称,2013年第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每股净资产为3.74元,摊薄净资产收益率4.95%,加权净资产收益率5.09%,营业总收入为5952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014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021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204782万元。

大华股份(002236.SZ)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14.83%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大华股份2012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10股派1.6元(含税),此方案于4月16日实施,该方案实施以来累计涨幅为14.83%,最新收盘价为37.28元,位居分配方案实施以来涨幅榜的第四名。

从股东进出情况看,大华股份一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5家基金和2家社保基金等7家机构投资者。其中,上投摩根内需动力股票型基金持有900万股,较去年四季度增持8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和117组合合计持有1160.7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8%,为本期新进。

公司是专业从事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嵌入式DVR,销售规模始终居于我国安防行业前二位,是国内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4月24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3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增60%至10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6129.54万元至45161.93万元,2012年同期净利润为22580.96万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规模扩大,营业收入增加。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个股出现 填权行情 景顺长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